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一法能幫助我們這一生永遠擺脫生死


時間:2017/9/17 作者:王習訓

人在臨命終時,要記住,沒死,看到佛來接引,看到佛手上拿著蓮花。這個蓮花是自己念佛功德成就的,你要不念佛,沒這朵蓮花,這個蓮花上有你的名字,好像刻在上面。他從蓮池將這朵蓮花拿在手上,來接引你。你見到佛,看到蓮花,自己上了蓮花,坐在蓮台上了,那個蓮蓬是座位,坐在那上面,花合起來,在花裡頭就產生變化。就像蠶結成繭,在繭裡面產生變化,牠變成蛾,牠把繭咬破,飛出來,牠不是蠶,牠會飛了。一般往生到極樂世界這些眾生,見到蓮花,坐在蓮花裡面,蓮花苞合起來,他就變化了。再花一開,他的身是法性身,他接觸的環境是法性土,完全變了。法性身、法性土是真如本性現出來的,不能叫生,那是你本有的,迷了的時候,它就不見了。所以隱現不同,沒有生滅,花開見佛證無生。

修學淨土的同學,這些理跟事要搞清楚、搞明白,不能有絲毫疑惑,你的信願行自然就生出來,這叫發大菩提心,它真生起來了。心生不起來是什麼?對這個事情完全不知道。釋迦牟尼佛苦口婆心為我們講經說法四十九年,目的是什麼?目的教我們對於宇宙人生的真相搞清楚、搞明白,徹底放下。搞明白之後什麼?這是假的,不是真的,虛偽的,輪轉相、生死相、無窮生死相,不再搞這個了,真正發心,我要想超越輪迴。淨宗能幫助我們超越輪迴,淨宗能幫助我們這一生永遠擺脫生死,不再搞生死,圓滿證得自性,明心見性。這一次的機會無比的稀有難逢,決定要掌握,不能讓它空過。實在講方法非常簡單,人人可以做得到。真正相信,絕不懷疑,真正發願求生西方,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其他世出世間法統統放下,這就對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叄叄一集)2013/6/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