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打殺巨蛇後,蛇靈的兇狠報復,一個也不放過!


時間:2017/9/18 作者:芬陀利華

在北京豐臺區角門附近,住著一對專門接納、救助北漂少數民族青少年、孤兒,並教以歌舞才藝的慈善家夫妻,先生姓胡,妻子名叫高娃。他們都是蒙古族,來自內蒙古通遼市。

他們在過去的7年中,負債纍纍,歷盡艱辛,收養、培養了一百多位各個民族的青少年男女,且教育訓練有方,使他們很快擁有一身歌舞特長,其中不少人在中央電視台的「星光大道」等選秀節目中獲得獎項,頻頻在央視、各地電視、舞台上出鏡曝光。

(一)兩位殺蛇者慘死,見死不救者也遭殃

2012年8月下旬的一天,胡老師講述了他親歷的一樁現世因果報應事件:

1995年,我(胡老師)在科左後旗甘旗卡鎮當地外貿局下屬的一個牧場擔任場長。

1995年7月份的一天清早,我還在睡夢中,就被外邊一片叫喊聲驚醒了。我爬起來到場院中一看,只見我場的兩位員工——19歲小伙子白波、21歲小伙子梁宏斌——正在追打一條小碗口粗細(直徑15公分左右)兩米多長、黃皮黑點的大蛇。

當時我想,這麼大的蛇,真可能把場裡的小羊羔給吃了!(就是這麼一個默許的念頭、見死不救的念頭,給我未來的人生帶來了長達十多年的慘痛噩運。今天再次懺悔!)

眨眼間,大蛇被兩個小伙子用石頭打得頭部破碎、流血而死……

日月如梭。

過了兩年,小伙子白波21歲時,他駕駛一輛桑塔納小汽車在好端端的路面上發生車禍,裝在路邊的石柱上,頭破血流而死……

又過了一年,小伙子梁宏斌24歲時,借他姐夫的三菱小轎車駕駛,發生追尾事故,一頭撞在前邊行駛的東風141大卡車尾部,頭破血流而死……

我作為他們的領導,親眼見到了上述慘烈場面,心裡直打鼓……

我的母親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她為此專門去寺廟找了喇嘛師父,問我的禍福。

喇嘛師父說:你兒子心地善良,死罪沒有,活罪難逃。

然後,為我做了相應的法事。

1999年春夏之交,一位信賴我的朋友做擔保人,遼寧盤錦市遼河化工廠允許我「賒」進200噸化肥(出廠價40.8萬元),讓我拉回內蒙通遼銷售。

我認為這是一個「不做白不做」的好生意——想想看,誰會允許你賒欠40多萬貨物、售後年底結帳呢!這樣的便宜生意,當然不能錯過啊!

在我趕往盤錦的火車上,同座遇到一位70多歲的老尼師。

老尼師問我:小伙子,你幹什麼的?

我說:做買賣的。

我突然想起什麼,便問老尼師:盤錦遼河化肥廠賒給我200噸化肥,售後年底結帳,這生意能不能做?

老尼師說:這個不好做。你不要做了。

我心裡想,這簡直是到嘴的餡餅,豈能不做了?

老尼師接著追加了一句:不好,你最好十年里不要做買賣。

我說:十年不做買賣,我怎麼生活?

老尼師慈悲地說:你如果遇到問題,可以到盤錦xx寺廟找我。

我當時真是利令智昏,根本沒聽進老尼師的忠告,哪裡有心思聽進寺廟的名字呢!全當耳邊風了。

……

我把200噸化肥拉回通遼,分批賒給了熟悉的下家,就美美地等著秋後結帳了。

誰曾想,當年發生了嚴重乾旱,農作物幾乎絕收,「秋後結帳」成了一個黃粱夢!

我做人做生意講究信義,自己再怎麼困難,總不能害了為我擔保賒欠化肥的朋友吧,便努力東挪西借,以年息20%-36%的高利率,湊足了40.8萬元,堵上了窟窿。

我心想,今年乾旱絕收,明年使用化肥的農戶有收成了,貨款還是可以收回來的。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第二年、第三年……當地連續五年發生大幹旱,徹底打碎了我的黃粱美夢!

2002年,五家債主們聯合起來把我告上了法院,本息累計已經變成了80萬元人民幣!

感恩法院法官、債主們仁慈,最後作出判決:分期分批還清80萬元給債主們,不再追加延期的利息。

後來,經過幾年的辛苦煎熬,直到2009年,我終於還清了這筆沉重的債務。

那些難熬的日子裡,我時常想起火車上遇到的老尼師,後悔沒有聽從她老人家的金玉良言!想去尋找她請教疑惑,卻根本沒記住她住哪個寺廟……

2009年的一天,妻子家的親戚來北京看望我們,在飯店點了一鍋燉蛇肉(事先我不知道)。

在飯桌上,我想起過去十多年的噩運,悲心大起,一口也沒吃,筷子也沒去沾。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離奇而又清晰的夢:

我夢見自己在沙漠上空一米多高處飛行,地上一條黃皮黑點的大蛇在爬行,他抬起頭對我說:你昨天沒吃我的同類,你我之間的事情(宿怨)就此了結,我不再追究了。

夢醒之後,我感慨萬端:感恩蛇菩薩的寬容!我真是萬幸啊——我用十四年的寶貴時光,親眼見證、親身經歷了這個完整的現世因果奇案,印象深刻,教訓深刻,真是刻骨銘心啊!

幾年過去了,這個夢境中的一切依然清晰,歷歷在目。

今天有緣,我(胡老師)請鄭老師記下我親歷此事的全過程,公之天下,目的是奉勸天下一切有緣人:

因果極為嚴厲,千萬不要殺害、傷害任何眾生(包括蚊蟲螞蟻),最好徹底素食,不僅不能與任何眾生結仇、結怨,而且應廣結善緣,戒殺、素食、放生、法布施、扶危濟困,將來與一切眾生同證無上菩提。

(二)殺蛇掛樹上不翼而飛,殺蛇者當晚慘叫而死

無獨有偶。

胡老師跟我詳細描述上述經歷的時候,觸發了在一邊旁聽的女孩(是高娃老師的親侄女)關於殺蛇慘烈惡報的另一樁記憶。

她所在的村莊,常聽說有蛇菩薩入戶的事情,絕大多數人都會客客氣氣地把蛇菩薩「請」出家門,到遠處去放掉。

故老相傳,凡是入戶的蛇菩薩,都可能是已經故去的自家祖宗、親人(墮落在蛇類中)「回家探親」,絕對不能打殺、傷害,而應該「焚香、磕頭、說話溝通(嘮家常)、禮請出去」放歸大自然。

(最好的應對辦法,則是佛門中的辦法:對蛇菩薩說三皈依、念誦懺悔文懺悔偈、念佛、溝通、回向、送歸人跡罕至的山林。)

這種說法其實在全國各地、各民族中都有,是教育晚輩愛生護生的好辦法,真是一大美德。

村裡有一戶人家,生有一對雙胞胎女兒。一天傍晚,父親在家門口殺死一條大蛇,還不解恨,得意洋洋把蛇往自家門前的樹枝上一掛,就進屋去了。

他進屋把雙胞胎女兒抱出來看樹上的蛇,誰知,就這麼一小會兒工夫,掛在樹上的蛇菩薩竟然不見了蹤影——不翼而飛了!

當晚半夜,他發出巨大的慘叫聲:不要帶走我女兒!我去!我去!

然後,很快就斷氣死去了。

由於這件事情極具傳奇色彩,在當地傳播得很廣,影響很大,成了人們彼此提醒不要打蛇、尤其不要打入戶之蛇的活教材。

(三)命債很難調解,一切有情眾生都不能殺、不能吃

其實,不論哪裡的蛇菩薩,野生的、人工養殖的,各個種類的有毒蛇、無毒蛇(包括其他任何動物、昆蟲),都不能打、不能傷、不能吃——因為眾生墮落蛇類,多嗔心熾盛,所以,蛇類報復殺蛇者、吃蛇者的慘報故事,古今中外都很多。

尤其是「生吞蛇膽清火明目」、「吃蛇肉、喝蛇湯、飲用蛇酒可以治療皮膚病、風濕病」之類的邪見邪說,更是不能信、不能傳播講說,否則都有很大過失,給自己造成種種障礙。

在中醫藥典籍中、套用中,的確有以蛇類器官組織入藥的習俗,實在是陋習、惡業,不值得繼承、使用。願一切見聞者、天下學習中醫藥的人都深入學習「藥王」孫思邈先生關於「發大悲惻隱之心」、儘可能不使用動物成分入藥的教導,盡力斷除這個陋習,以免禍害病患者、禍害子孫後代。

須知,殺生的命債是很難調解、很難化解的。很多人殺蛇、殺害其他眾生(包括蚊蟻昆蟲等)後,被追蹤、討債索命數百年、數千年也不稀奇。如果當事人善根微淺、不斷惡、不戒殺、不素食,是很難很難遇到有緣的善知識調解、超度的。

上述兩件真實事例,僅僅是無數殺蛇現世慘報中之一粟,幾乎村村寨寨、各鄉各鎮、各縣各市都有這類事情發生,所以,千萬不要抱著僥倖心理到餐館吃蛇、吃野味來滿足自己的口腹貪慾,以資萬全。

願以記錄撰寫此文的功德,回向一切見聞者、轉述者、轉帖者、被傷害的蛇菩薩、被傷害的其他一切眾生菩薩,消除業障、化解仇怨、皈依三寶、斷惡修善、發菩提心、往生極樂世界、速成無上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