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快樂就在痛苦的地方生起


時間:2017/9/18 作者:東華禪寺

人經歷過痛苦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如果你總是停留在痛苦當中,就意味著你活在過去。活在過去怎麼會不痛苦呢?

人必須放棄過去,也不需要追求未來,只要把心安住在當下。只有給每一個當下賦予內容、賦予意義,當你以後再回憶過去,才會有內容,有意義。

可是現在有很多人都是回憶過去,渴望未來,空過當下。其實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把握好每個當下。

你能夠把當下的痛苦看破了,超越了,才能夠在當下生起快樂。我們學佛的人,能夠吃苦,能夠化苦,才能夠了這個苦。

生活充滿酸甜苦辣才會豐富,不可能是一個味道,更不可能是一個顏色。所謂的生活豐富,必然是豐富的閱歷和經歷。

你沒有經歷、閱歷,你的生活肯定是單一的,更不用說知道甜或苦,它一定是酸甜苦辣都有的。

一個懂得生活的人,他不會停留在一個現象上。任何一個現象都是在豐富我們的人生,讓我們開悟,都是在給我們生命賦予內容,賦予意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