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生不了孩子有三種因果!


時間:2017/9/18 作者:妙音居士

第一種,墮胎過多,違背了天道。墮胎後仍然有孩子,代表他福報大。但福報再大,也抵消不了惡業。

第二種,是太有潔癖,水至清則無魚。有些夫婦很有潔癖,一直嫌棄別人髒,嫌棄老人髒,這對生子也有障礙。

第三種情況,財心太重,太過於聚財。財屬於水,水過多,對生子也有障礙。錢財屬於八方,應該歸於八方。

一般人對這第一點比較認可,對第二點第三點就比較不認可。這也是正常的。要體解大道,哪有那麼容易的事情呢。

第二點,做人上不要太精明,太刻板,太愛憎分明,太有幻想。這類人跟別人相處往往很困難。人應該效仿大地的精神,長鮮花,不排斥,長野草也不排斥。別人倒大便也不排斥,潑污水也不排斥。大地承載萬物,故能成就其博大。

就像人,吃的乾淨的食物,拉出來是髒臭的大便。你能排斥體內臭的大便嗎?那你就不要吃食物,人只有死掉。而且,大便在人的大腸里,能產生人體需要的津液。所以,人的垢淨觀念太重,也是業障重想法。

第三點,一般人都想要什麼都好。錢多,孩子好,事業好,婚姻好。希望學佛後越來越好。我想,這些想法都帶一廂情願的味道。人生不要追求什麼都好。有的人,財富上太過了,就會在其他,比如婚姻,孩子上有缺。這時,你把錢財散一散,婚姻,孩子不是就來了嗎?天道都是損有餘而補不足,你一個地方太多了,其他地方就損掉了;人生不可太圓滿;這是自然因果的規律。

人唯獨遵守自然因果的規律,才能長久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