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被殺的人會成為冤鬼,一定要找殺人者報仇!


時間:2017/9/18 作者:善光

現在因為人人不守持五戒、不奉行十善的緣故,所以有這樣多的災難。

因為眾生所造的業,世界才出現種種的災難。所謂“起惑、造業、受報”是有連帶的關係。如果不起惑,就不會造業,也就不會受報。

起惑就是迷惑,因為沒有真正的智慧,對事理不明白,就顛倒了。

詳言之,就是是非分別不清楚,善惡分別不清楚,乃至黑白不分,正邪不明。總而言之,一切的一切,都分別不清楚,就因為無明在作怪。

造業,就是造善業或不善業。造善業上升諸天,造惡業下墮諸地獄。因為分別不清楚,所以造殺業、盜業、淫業、妄語業、飲酒業等等,但是有輕重之區別。

殺生:凡是殺蚊蟲、殺螞蟻,這是殺生;殺牛殺豬,也是殺生。雖然殺生,可是業報不算嚴重,為什麼?因為畜生太愚痴,一時找不到殺主;即使找到,也無法報仇雪恨。

可是天地間的因果律是公平的,在不知不覺,不因不由之中,就撞上你了,叫你生一種怪病,用病痛來折磨你,這是消極的復仇法。

好像現在患癌症的人,多數是因前生或今生殺業太重的緣故,而得了這種絕症。

殺業之中,唯獨殺人的業,最為嚴重。被殺的人,成為冤鬼,時刻跟著你,此仇不報,不甘罷休,一定要找機會報仇。

凡是殺人的人,一定受法律的制裁;或者心神不寧,坐立不安,飽受環境的威脅,不久即將精神崩潰,不是死亡,便是發狂。

偷盜:凡是偷盜的人,常生恐懼心,所謂“賊人膽虛”。若是沒有行竊的行為,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有什麼可怕?所行所作,光明磊落,怕什麼?

邪淫:出家人絕對禁止行淫,在家人(除夫妻之外)不可邪淫。不可以一天到晚打淫慾的妄想,胡思亂想,想到頭髮白了,牙齒掉了,嗚呼哀哉!那就不想了。

可是等到來生,還是繼續地想,川流不息地想,生生世世地想,所謂“為淫慾而生,為淫慾而死”。

妄語:愛打妄語的人,不相信任何人所說的話。因為自己不說真實話,故以為任何人也不說真實話。所謂“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自己盡說騙人的妄語,也認為人人都說騙人的話。

飲酒:凡是飲酒的人,容易失去理智。在衝動的時候,不顧後果,而做出傷天害理的事。為什麼?因為酒後無德,理智控制不住情感的緣故。

世界災難的來源,皆因人人不守五戒、不修十善而造成。在轉輪聖王治世的時候,人人守五戒行十善,那時的世界,沒有一切的災難,真正達到所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情形。

現在因為人人不守持五戒、不奉行十善的緣故,所以有這樣多的災難,根本問題就在這個地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