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細品《地藏經》,你有感恩佛菩薩的辛苦救度嗎?


時間:2017/9/18 作者:止盈

1、行做的事情很簡單,很明白的告訴各位要做什麼?怎麼做?如何配合? 或許是指導太細緻了,讓各位沒有發揮空間,這是我的過錯。

2 、我希望大家都仔細讀讀《地藏經》, 讀出自然會提起對的心念、味道來,自然會懂得用這個真心,我很少強調這些, 這需要各位自己從經文裡學到的,這個真心在《地藏經》裡學不明白,在《阿彌陀經》或《無量壽經》裡就更難升起了。在最容易生起的地方做不出效果,要在更難的地方做出效果,就像一個小學生考試不及格,你非要他去馬上答大學的卷子而且要求滿分一樣,這是一個顛倒的想法,如果這樣去做了就是顛倒的行為。

3 、對生死的懼怕是我們最容易生髮的力量。如果這個力量都起不來,說極樂多好、多美、多莊嚴 ,這是我們夠不著的。人的通病是離苦和得樂的動力不同,離開痛苦,如果說是一百分的努力,但是追求快樂就不到四十分的努力,很多人是離開痛苦 就隨遇而安,不會再去追求更圓滿的快樂了,這是我們人類的思維結構導致的硬傷。

4、 我們為什麼拿《地藏經》做第一階段的功課的根本原因,你在生死里那麼多業力中,那麼多罪業里,害怕生死,要出輪迴的心都起不來,那麼以這樣的心念佛,也不會得到至誠心,想一句聖號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那就只能是想想說說痛快痛快嘴了。

5 、三部走功課還需要大家去思維理解,不是我樂意說《地藏經》那麼多的痛苦,那麼多的地獄,說這些不好受,但是不說我們不害怕,說了更不害怕了,當全是假的,這種人還很多啊。二群里就有同修,說點什麼就會問是真的嗎?其他同修發一個自己學佛的感受,問是真的嗎?當人人都是可以隨便說妄語的了,這種級別的信心,是根本不夠的,以這樣的願,這樣的信力求極樂,各位思維這個難度得多大啊?

6 、升起不來對應的心,是《地藏經》沒讀好;對地藏菩薩的行做不理解;對釋迦佛為什麼在忉利天上說地獄的事情不理解。釋迦佛在天上說地獄,這是對天人的嚴重警告,對天人尚且如此,何況我們人呢?都想跑出輪迴去,拿出點誠意來 ,不要你一分錢,不要你做多難的事情,你有感恩佛菩薩的辛苦救度嗎?

7 、你去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一下佛菩薩的行做,虛空法界裡最最大的一尊大菩薩,在救度眾生的時候,竟然只是對大眾宣講因果道理,這大菩薩的飯是白吃的嗎?難道地藏菩薩說不出高深奧妙的道理?若是這樣,他怎麼能成就那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各位深思維,深思維啊。

8 、我不管你們如何對待地藏經,如果你們讀完地藏經,還說這是佛教里的孝經,那麼繼續讀,讀出不思議事,讀出證十地事,不退菩提事的時候再說話,讀不出來,別拿別人的理解當自己悟的,這是騙人的。

9、 已經把佛教框架體系和各位說完畢了,而且已經把信願行、聞思修、戒定慧橫進經文的方法手段都和大家說過了,包括讀經的具體細節與技術手段。 如果這些都說完了,你們勉強的走一走都不樂意去做,我是真的無能為力。前一階段不願在群里分享什麼,不是因為別的,是因為你們的行做 我感覺到很無力,我不確定是否需要繼續堅持這些無意義的行為。

10、三部走功課是幫助我們順利往生的重要基礎步驟。業力必須得消,因為宿世修持真的很差勁,業力真的很多,消掉拖拽最深重的,好能輕裝前進;福得求,畢竟你不是今天學完佛,明天就死了,你還有一段或長或短的生命要走,在這段生命里,沒有福報支持,就是業力迴旋,學佛學成這樣是很揶揄的事情。

11、 往生得把握,對很多人來說,當下往生已經很難了,這對大眾來說只是理上的,在事上很難做到了,根基不夠,只能更大重心偏移到臨終往生上來,如果對臨終往生都沒有信心了,就是《地藏經》、《 普門品》沒讀明白,對《阿彌陀經》也不理解,對地藏菩薩、 觀音菩薩沒理解,對阿彌陀佛就更不理解了,以這樣的信願去做的行做,顛倒一點很正常。

12、 如何在三部走里,激發出真的心來,我的答案最後回歸到讀《地藏經》,去真正的感受其中,或者說去品讀,去研究都可以,一定要抓住裡面的精髓,這個內容你做到了,《普門品》、《 阿彌陀經》就可以舉一反三了。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如何用真心保持三步功課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