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一句佛號是真實功德


時間:2017/9/18 作者:學樂

「住不退轉,以弘誓功德而自莊嚴」,弘誓就是我們發願求生淨土,我們真信,我們真正發願。功德是什麼?功德是持名,就是這一句佛號是真實功德。斷一切惡不著斷惡的相,修一切善不著修善的相,斷惡修善並沒有放下,沒有廢棄,天天在乾。

如果著相了,我今天做多少好事,這個好事就是三善道的果報;造作一些不善,不善是三惡道的果報。換句話說,只要你心裡頭著相,你就脫離不了六道輪迴,臨命終時往生產生障礙。這些念頭不要以為沒事,到時候它起現行,它產生障礙,讓你那一念回頭又落到輪迴裡頭來了,你出不去。這個功夫一定在平時養成。

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的例子太好了,他很小的年紀,二十幾歲出家之後,他就有這忍耐功夫,就能夠不跟人計較。師父教他這一句阿彌陀佛,念念不忘,這個地方講念念不移,九十年佛號不中斷,念不退,他真正住不退轉。他把一切萬緣放下了,放下就是不計較了,不放在心上了,這個世間性相、理事、因果全放下了,這叫真放下。所以信願持名這就是他的莊嚴處。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41集2014/03/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