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厲害了我的哥,勸人戒邪淫的這些好處,你絕對想像不到!


時間:2017/9/18 作者:寬寬

從古至今,中國人都是一個很注重福氣的民族,「福氣」的觀念早已深深紮根於國人的心中。哪裡發生了什麼災難,新聞媒體一般都會說為哪裡祈福。生活方面,當我們看到有老人的後代事業發達,光宗耀祖,孝敬父母時,周圍的人一般都會誇讚老人好福氣;當我們看到身邊的年輕人找了個條件不錯的對象時,周圍人一般都會誇讚年輕人好福氣,甚至也會說年輕人的父母好福氣,有個這麼好的媳婦或女婿;當我們看到某家人的孩子活潑可愛,懂事聽話,成績優異時,周圍人也會誇讚孩子的長輩好福氣。可見在國人的潛意識裡,人世間的各種好事都是跟福氣連在一起的。反之,如果有人在生活工作中諸事不順,從來跟好運無緣,甚至到手的好事都泡了湯,周圍的人一般都會冷嘲熱諷地說這人沒福氣。

我們都渴望福氣,沒人願意自己成為一個沒什麼福氣的人。福氣這東西很大一部分是先天帶來的,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每個人的福氣都不盡相同。當然,福氣也是可以培養與積累的。正如《易經》中講的那樣:「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通過積累善行,我們可以積累自己的福氣。

善行有多種多樣,一般來說,各種善行的本質都是能利益到他人。比如說放生,從一般意義上來講,放生能延遲所救生命的生存時間。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命的權利不被剝奪,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不受到傷害或殺害。從生命平等的角度看,動物同樣也如此,有人可能會說,你又不是動物,你怎麼知道呢?一定要是動物,才能知道動物的感受嗎?我在農村老家看當地的屠夫殺豬時,當把豬從豬欄里拖出來時,豬是死活都不願意,拚命地想跑回豬欄,還伴隨著悽慘的嚎叫聲,稍微有點常識都知道豬也怕死,怕被人類殺害。如果有人能在此時即使的把豬救下來,無疑是延長了豬的壽命。延長了其它生命的壽命,肯定是大善事一件,福報大大的有。

說到為何勸人戒邪淫為何會有很大的福報,先來說說邪淫有哪些影響或者說有哪些危害?我個人的總結,主要是以下三點:

第一點是影響最直接的,那就是對你身體的影響。對於這一點,如魚飲水,冷暖自知,相信很多人都有切身的體會。你的精力,你的思考能力,你的膽量,你的決心與韌勁都會受到邪淫的摧殘。很多人可能會疑惑為何邪淫會有這麼多各種各樣的危害,甚至還會有人覺得我們有意誇大了邪淫的影響,其實並不然,因為邪淫對身體的影響是釜底抽薪式的,損耗的是人最根本的東西——精氣神,人活著就是靠精氣神,精氣神沒了,人就死了。當身體的根本受到摧殘時,身體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不是很正常嗎?要知道,你整個生命都是建立在精氣神這個基礎上的呀!打個不恰當的比分,就像一個公司存活的根本是賺錢,當一個公司不賺錢了或者說賺錢少了,那這個公司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甚至直接倒閉。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一樣,只要根基一動搖,各種痲煩的問題就會層出不窮。

還有的人說,人體是會不斷合成腎精的,所以怎麼邪淫都無所謂,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這種人就是把人看成了一台可以不停合成腎精的機器,機器可以24小時運轉,而人是需要睡眠休息的,人體的運轉是要符合一定的客觀規律的,你怎麼不去要求你的老闆取消8小時上班制,晚上也不用休息了,一天24小時上班呢?你又如何去解釋那些大城市裡面加班猝死的年輕人呢?再說了,就算是機器,不悠著點用,也容易報廢。機器報廢了可以花點錢重新購置,你身體廢了,請問你去哪裡換呢?這是個言論自由的時代,但很多話你都不能聽,不能信,你信了傳銷人員的話,說只要跟著我們乾,保準你發財,到時候開名車,想去哪裡旅遊就去哪裡旅遊,你一旦信了,你就悲劇了,不但搭錢進去,還搭上時間精力,到最後一敗塗地,眾叛親離,老家都回不了;你要聽了吸毒人員的話,說這是個好東西,保證讓你快活得不得了,你要是聽了,快是快活了,但沒準就搞得自己傾家蕩產,家破人亡。邪淫也是如此,如果你對邪淫對身體的危害根本都不認同,我覺得你可以直接省略下面的不看了,完全不用浪費時間。

毛主席說過,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你連本錢都沒有,你還會有什麼?這就說到第二點危害了,功名富貴永遠將與你無緣。功名可以理解為學習成績,富貴理解為賺錢。要想學習好,能考上好點的學校,除了大家普遍認為的要腦子比較聰明外,還有兩個前提,一個是精氣神充足,精力不足的話,腦子也不會聰明到哪裡去。另一個是要專心努力,不能分心,讀書的時候經常看到有人因為談戀愛,學習分心了,成績直線下降的情況。而邪淫會導致你精氣神不足,學習分心,這樣你就不要指望能有什麼功名了,你是考不上什麼好學校的,當然如果你是天才就另當別論。

再說富貴,也就是賺錢。要想賺到錢,特別是想賺得多一點,我們都知道有一個基本前提,就是敢闖敢拼,努力奮鬥。如果不闖不拼,不努力奮鬥,除非你是富二代或是拆遷戶,要想賺到很多錢是很不現實的,能糊個口就不錯了。那我們在外面闖,在外面拼的本錢是什麼呢?就是我們的身體,如果身體不行,本錢沒有,還是不要有賺多少錢的幻想了,免得把自己搞得很痛苦糾結。賺錢另外兩個重要的因素是能力與福分,而邪淫對這兩個因素都是有百害而無一益的。因此邪淫的第二大危害是讓你讀不成書,考不上好學校,賺不到很多錢。

第三大危害則是婚姻與找對象方面的,婚姻男女結合,是哪方面的結合呢?有的人說是兩個人在一起呀!那兩個人在一起,最直觀,最本質的是什麼在一起呢?身體,先是我們賴以生存的這個身體處在一起,然後才是性格,三觀這些形而上的問題。因此婚姻的本錢也是身體,至於錢多錢少,是否有魅力都是其次。錢少的,沒魅力的也有很多人走進了婚姻的殿堂。身體不行,是不會有婚姻幸福這一說的,找對象也會困難重重,因為人的第一印象不是看到你的內在,而是看到你的外在,也就是你身體是否健康,是否充滿活力,是否精氣神充足。缺乏活力,精氣神不足,你在找對象的過程中就很被動了。

概括起來,長期邪淫對我們大概就有這麼三個方面的影響:身體,功名富貴,婚姻。現在就說到勸人戒邪淫的福報了。你勸人戒了邪淫,別人的身體從此不再受到淫慾的透支,精氣神開始慢慢恢復,甚至無形中延長了別人的壽命。你說這不就是放生嗎,而且放生的是萬物之靈的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貪圖邪淫把身體搞虛了搞垮了本身就是嚴重的不孝,如果因此而影響到了我們正常的生活學習工作,那就是更大的不孝。如果因為你的勸誡,有人開始懂得自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體,開始戒邪淫,你其實就是在幫他彌補虧孝,等同於勸他人孝順父母,要知道,成全他人的孝順也是大善事一件。另一方面,現在社會墮胎的現象比較多,而很多墮胎其實都是邪淫導致的,你勸人戒邪淫,雖然無法整個扭轉墮胎的現象,但讓一兩個小生命不再被墮胎,救下一兩個小生命還是有可能的。另一方面,邪淫的人比較容易染上各種性病,甚至是不治之症愛滋病,得了這些病肯定痛苦得生不如死,不僅要損耗大量的錢,還要經受身體的痛苦,要是愛滋病的話那就只有死路一條。我一個朋友老家鎮上的人外出打工的時候亂來,好幾個都染上了愛滋病,只能回家等死。你勸人戒邪淫說不定就能讓某個人免於這些疾病的折磨,這不就是另一種形式的放生嗎?你說你這積累的福氣得多大!

你勸讀書的人戒了邪淫,他不再分心在那些色情方面的亂七八糟的東西,精氣神也慢慢恢復,腦子好使一點的成績會很快提升,甚至能考上一個非常不錯的學校。網路上有這麼一篇文章《感恩戒色吧,讓我拿到了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要是不戒色,他能考上清華嗎?我想很難。他考上了清華,在戒色的背後肯定離不開很多人宣傳戒邪淫,那這些宣傳戒邪淫的人不就等於說幫這位作者獲取了功名,考上了頂級名校嗎?你說這些勸人戒邪淫的人會不會有福報呢,那是毋庸置疑的。

還有的人說,有的人不是讀書的料,你勸他戒了邪淫,他也考不上好學校。他是考不上好學校,但他可以在其它方面更好的為這個社會做貢獻呀!至少他本人的生活也會越過越好,不至於落魄潦倒呀!甚至他本來沉迷邪淫,說不定哪天就成為強姦犯了,但你勸他戒邪淫了,他就很可能不會再成為強姦犯了,這難道沒可能嗎?

你勸不再讀書的人戒邪淫,別人戒了邪淫,精氣神慢慢恢復,身體慢慢強壯起來,福氣也不再遺漏,自制力也慢慢增強。本來應該一事無成,落魄潦倒的人可能慢慢也能在社會發點光,發點熱,還能賺到一點錢,有的能力強的甚至還能幹出一番事業。你讓別人的生活越來越好,從賺不到什麼錢變成慢慢也能賺到一些錢,甚至賺到很多錢,你想你會沒福報嗎?你會賺不到錢嗎?

再說婚姻,你勸人戒邪淫,別人各方各面開始慢慢變好,找不到對象的說不定也能找到對象了,婚姻不幸福的也慢慢變幸福了,你說你對別人的幫助得多大!

甚至很多人本來想要邪淫的,本來剛走上邪淫這條路的,因為你的勸戒邪淫而不再邪淫了,或者及時停止了自己的錯誤行為。本來要走下坡路的人生不再走下坡路,你說你做的善得有多大!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到了一定時候,所有的這一切最終都會返回到你身上,你會身體健康,你會發財,你會擁有幸福的婚姻,你的後輩將會考上不錯的學校,為你爭光。人活一世,不就是圖這幾樣嗎?只要你堅持勸人戒邪淫,你慢慢都會得到。當然前提是你自己要戒邪淫才行,如果自己都戒不了,就不要有這些妄想了。

在這個時代,不孝、殺生、邪淫是人們最容易犯的,而且也是會讓你吃盡苦果的幾大毛病。說起殺生,其實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也不會直接操起刀子去結束其它生命,最多是喜歡吃肉,間接殺生。而不孝呢,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雖然做不到有多孝順,但也不見得會有多不孝。而邪淫的人則很多,甚至可以說比較普遍。因邪淫而受苦的人絕對比不孝、殺生要多得多。因為邪淫帶來的痛苦很直接,也很快速。戒色的圈子裡能聚集如此多的人,就是因為有太多的人在經歷著邪淫之苦,要不然誰閒著沒事關注這些幹嘛,有時間看看電視,玩玩遊戲不是更好嗎?如果要給勸人孝順,勸人不殺生,勸人戒邪淫的重要性、迫切性排個隊的話,戒邪淫理應排在最前面。正因為重要,正因為迫切,勸人戒邪淫的福報才最大!

有的人說,我也勸了別人,好像也沒你說的這些好處。《易經》上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意思並不是你今天做件好事,明天就能得到什麼好處。善行需要慢慢積累,人生命運的改變也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再說了,你勸別人戒邪淫,別人一嘲笑你,你就立馬退縮了,你這算什麼勸人戒邪淫呢?

而且要知道,善事也不是那麼容易做的。一是難在堅持,大部分人可能剛開始決心還比較大,用不了多久懈怠了。另一方面,行善要做到真正意義上幫助到別人也不容易。就拿勸人戒邪淫來說,你自己寫了或轉發了一篇戒色文章,說不定只有上百的閱讀量,這上百人中可能只有一二十人認真閱讀了文章。而認真閱讀的這一二十人,可能只有幾個稍微有點觸動,受到觸動並有所改變的可能只有極個別人,也可能一個都沒有。而有所改變的人也很難說從此就不會再邪淫了,比較大的機率是還是會偶爾忍不住邪淫一下。

我們助印一本戒邪淫的善書,被人結緣後可能會被擱置一邊,不曾翻看,也有可能會被偶爾隨便翻看一下。當然如果助印得多的話,總會有幾本能從真正意義上改變他人的人生。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但付出多了肯定會有回報。我們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始終堅持,轉發一篇戒邪淫文章可能影響不到什麼人,但轉發十篇百篇呢?肯定能!助印一本戒邪淫善書可能也影響不到什麼人,但十本百本呢?肯定能!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原則,我們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付出少得到的少,付出多就得到的多!

因此我們儘管盡情地去付出,你說你沒錢助印戒邪淫的書,自己也可以寫戒色文章,你說你文筆不好,好像也寫不出來什麼,那也可以多轉載戒色的文章,總之,只要你願意,你總會有勸人戒邪淫的機會。到最後,拋開一定要得到什麼的概念,如果我們的善舉能真正改變他人的人生,讓他人的生活充滿希望,不也很好嗎?

需要特彆強調的是,這不僅是一篇勸你去勸別人戒邪淫的文章,還是一篇勸你戒邪淫的文章(是不是有點繞)。勸人戒邪淫固然有很多好處,但如果戒不了邪淫的話,這一切都將會與你無緣,不僅如此,你最後得到的只能是與這些好處恰恰相反的壞處。你得不到健康長壽的身體,順利的學業事業,幸福的婚姻。

你最終擁有的只能是透支的身體,數不清的亞健康症狀,一般般的學業表現,掙不了很多錢的工作,以及讓你痛苦不已的婚姻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