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我們要用正確心態去學習佛法


時間:2017/9/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我們要用正確心態去學習佛法

1.我們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善良,因為我們都很自我,很傲慢,看不到自己身上的毛病。心量又小,被別人說兩句,心裡馬上就不舒服,表情也很難看,這樣的心量也做不了什麼大事情,也不會有什麼發展,因為根本沒辦法認識自己的錯誤,也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批評。其實被別人說,正是我們學習的一個機會,能找到自己毛病和煩惱的一個很好的對境。

2.我們平時仔細的觀察一下自己的內心,自己的同學也好,同事也好,朋友也好,他們突然很順利,好像你的心裡就不開心,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你善念沒有了,不然你為什麼不開心呢?這樣的起心對你的生活也沒有意義,對你的生命也沒有意義,我們就可憐在這裡,平常沒有觀察到自己的內心。

3.所以我們要改變自己,改變自己才是真正的佛法。法要融入於心,所有八萬四千法門都要用來面對自己的內心,不要用學到的這些知識來看別人的過失和煩惱,這樣就是修偏。一定要修到只看自己身上的等流習氣,時時刻刻觀察自己不對的地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