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佛號一念,當下地獄的刑具不翼而飛


時間:2017/9/2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佛號一念,當下地獄的刑具不翼而飛

唐朝有一位死而復生的李山龍,他原本是一位校尉,校尉就是軍職較下級的武官。這位李山龍是一位虔誠信佛的人,他熟讀經書,潛心研習佛法,深得佛法的精髓。在唐朝武德年間,李山龍忽然生了一場急病,還沒來得及請醫生救治,就死去了。他的家人悲痛萬分,一摸他的心口還有熱氣,就像睡著了一樣,於是他的家人不忍心將他下葬,日夜守候在他的身邊,盼望他能奇蹟般的復活。七天過去了,李山龍竟然發出一聲微弱的嘆息,慢慢地有了呼吸,面色也漸漸變得紅潤,終於睜開了眼睛清醒過來。他的家人驚喜萬分,連忙問他:「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李山龍就將自己這七天的遭遇,講給他的家人聽:

我剛剛斷氣的時候,迷迷糊糊就被兩個獄卒帶到了一座陰森的城池之中,在黑漆漆的街上一直走,來到一個很大的庭院前面,我被帶進大門,庭院裡面站著數千名囚犯,有的身披枷鎖,有的帶著刑具,都向北面恭恭敬敬地站立。李山龍喝了一口熱水,慢慢地訴說這七天的經過:

我被引入正殿,只看見正殿高台之上,端坐著一位神態安祥的官吏,兩旁邊站著威嚴的侍衛。李山龍問獄卒:「那位是什麼官?」獄卒回答說:「他就是我們這裡的大王。」李山龍急忙上前跪倒叩拜,這位大王就問李山龍說:「你生前做過什麼福德之事?」李山龍畢恭畢敬的回答:「我們村中鄰里,每當設齋祭拜之時,我都布施很多齋飯。」大王又問他說:「你生前還做過哪些善事呢?」李山龍回答說:「我信奉佛法,日日焚香誦經,生前已經研讀過兩卷《妙法蓮華經》。」大王聽後,面露喜色說:「這樣很好!你可以升坐階上。」

李山龍暗自鬆了一口氣,便走到高階之上坐下。他抬起頭環顧四周,見東北面有一個高高的講壇,大王指著那講壇對李山龍說:「既然你生前如此認真研讀佛經,不如你就坐上那講壇之上,誦經給我們聽。」李山龍就走到講壇之前坐上,就開始開口要誦經了,這位大王也側身過來傾聽。李山龍就開始誦經了:「《妙法蓮華經•序品第一》……」

「等等、等等、等等、稍等一下。」當李山龍開口開始誦經,才誦完第一句而已,大王就把他叫停,李山龍莫名其妙,就走下講壇下面,站在旁邊,問這位大王:「我是不是哪裡不如法呢?」李山龍內心十分不解。這位大王指著庭院的方向說:「你看!你看外面連一個囚犯都沒有了,就是因為你誦《妙法蓮華經》,不只使你一個人得福,那些囚犯聽到你誦經,都得到解脫了,佛力真是不可思議呀,現在就放你回去陽間吧!」李山龍大喜。

大王指著他對獄卒說:「你們順便帶他去見識一下各種的地獄吧!」獄卒就帶著李山龍向東面走去,走出百餘步,忽然看見前面一座鐵鑄的監獄,監獄兩邊排列著無數的小房間,小房間很多,大的只有像小臉盆那麼小,小的就像碗公那麼大而已。有很多人從外面飛入監獄的房中裡面,就沒有再出來了。李山龍就問獄卒:「這是什麼地方?」獄卒回答說:「這裡是大地獄,裡面按照不同程度的罪惡,分成不同的等級,這些人是根據生前所犯的罪孽而受到不同的業報。」雖然說是罪有應得,但是李山龍聽了,心中還是感到十分的悲傷,心口不自覺的念了南無阿彌陀佛。

隨後,他們又來到另一處地獄,只看見一口大鍋,這口大鍋下面熊熊燃燒的火焰,裡面的水早就已經沸騰了,旁邊卻有二人睡著了,李山龍好奇,就問他們二人:「餵!你們二人怎麼在這口油鍋的旁邊睡覺呢?」那二個人就回答:「我們生前犯下了大罪,按照業報應該下此油鍋受煎熬之苦,剛才承蒙你念佛,藉由佛號的力量,獄中所有的犯人,都能得到休息一天的赦免。」這樣念佛有沒有效?很有效喔!在油鍋裡面聽到一句佛號,休息一天。這二人說:「我們十分的疲勞,所以就坐在這裡睡著了。」我聽了之後,忍不住讚嘆佛法的偉大,便又多念了幾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不得了!這幾句佛號一念,當下地獄的刑具不翼而飛,地獄的景象就不見了。

這位李山龍就回到陽間,張開眼睛就看見他的家人在旁邊跟他啼啼哭哭,準備要幫他下葬了。

聽了李山龍的地獄遊記,他的家人十分的欣喜,從此更加堅持修持佛法。

一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在地獄裡面稱念,能夠使地獄的眾生停止刑罰;不要說念這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只有誦《妙法蓮華經》的經題,就使在地獄裡面受苦的人離開,所以念佛號、誦經題,都是很好的修行,所以我們台灣也有從日本傳來一個專門念《妙法蓮華經》經題的宗派,都用日本音稱念,念……(日語)就是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所以念經題也是很好的修行,念佛號也是很好的修行,念咒語也是很好的修行,這都是正確的修行。我們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將來到西方極樂世界成菩薩,以我們的神通道力,再下去地獄,念佛給地獄的眾生聽,地獄的眾生一聽到你念佛的音聲,個個出離地獄,這樣是不是這句名號非常的奧妙啊,是不是啊?(掌聲)

那我們在人間念南無阿彌陀佛,因為無法看到佛光照耀、眾生離苦得樂的事實,所以有時候都要經由親眼目睹才肯相信,這就是凡夫的疑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