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受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得大富貴的秘法!


時間:2017/9/20 作者:厚厚

宋朝時期有一個流傳至今的受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感應案例:宋朝元豐年間,有一個叫王圭的孝子。境遇可以說比較悲慘,家裡赤貧,沒考上科舉,父親過世後連棺材都置辦不起,只好賣身為奴,以所得的錢把父親給埋了。成為別人家的奴僕後,生活也非常悲慘,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日僅拳食」,一天的食物大概就一個拳頭那麼多,半餐都不夠吃。一天,王孝子在外面碰到了一個饑寒交迫的僧人,王孝子心生憐憫,便分出了自己一般的食物給了這位僧人。僧人看到王孝子本來食物就極少,卻能分出一半來給自己,大為感動,便拿出一卷《普光明藏》對王孝子說:「每天持誦,可得大富貴。」王孝子於是堅持持誦,後來外出做生意,得連城之富,連城是一片城市的意思,連城之富大概可以理解為在一片城市中不是首富,也是響噹噹的富翁。果然如僧人所言得了大富貴,不僅得財還得了福,娶了妻生了子。

王孝子最初的境遇可以說是底層中的底層,父親過世連下葬費用都沒有,貧窮到了極點。賣身為奴後,地位低賤,而且飯都吃不飽,衣服都穿不暖,但到後來卻能成為一方之富,有財有地位,這命運的反轉可以說是天翻地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現在也有很多人在念《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有沒有感應呢?也有,有的人念了很多遍經文後,工資翻了一番,職位也從一般職工升到了主管。要不就是賺了點錢,買上了車。這種感應雖然也不錯,但與與王孝子的故事相比較,可以說是有天差之別。現在能念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的誰的起點有王孝子那麼低,誰的成就又有王孝子那麼大呢?那麼是《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這部經比較偏心嗎?對有的人好,對有的人不好嗎?肯定不可能!經書本身沒有分別,有分別的是念經的個人而已。

王孝子能從貧賤潦倒到大富大貴,除了念《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的原因外,他身上還有幾個鮮明的特點,首先能有孝子的名聲,在孝順上肯定做得很到位,而孝心是能增福德的。其次,他之所以能碰上《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是因為把自己一半的食物分給了一位僧人,要知道,那時的他一天的食物本來就非常之少,都不夠一餐吃,就更不要說吃三餐了。日僅拳食,正常人一個拳頭能有多大呢?但即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都還能分出一半給別人。你說他的慈悲心得多厚?他的喜舍心有多徹底?絕大部分人在這種情況下,我自己都餓得要死,哪怕別人再怎麼饑寒交迫,怎麼可能還會給別人呢?第三,當僧人告訴王孝子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可得富貴時,王孝子居然沒有任何懷疑,老老實實地每天持誦。要是換作其他人,難保不心生懷疑,念這個經就能得富貴?我現在飯都吃不飽,沒力氣念呢。

雖然王孝子剛開始的處境很悲慘,起點很低,但他後來的發達不是沒有緣由的。現在也有很多人在讀《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但很多人基本沒什麼明顯的感應收穫,或者即使有也是一點小感應。 有的人甚至讀了上千遍,好幾千遍都沒反應,這時候,我們就要多反思自己,是否經常讓父母不省心,頂撞父母,對父母不夠孝順?當我們現在基本都衣食無憂的時候,能否拿出哪怕十分之一的財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呢?或者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當時的王孝子,我會拿出一半的食物分給那位僧人嗎?最後回到念經,我們能有王孝子那樣的信心嗎?我們能做到每天堅持讀誦嗎?

現在有誰敢說,你只要每天誦讀《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就可以得富貴?那為何王孝子遇到的那位僧人敢對他這麼說呢?是那位僧人打妄語嗎?肯定不是。這就有點像武俠小說里經常說的,一個少年骨骼清奇,有成為武林高手的潛質。那位僧人不一般,從王孝子的行為中看出來他肯定不會長期貧賤潦倒,於是送給了他《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這本「武林秘籍」。現在我們都能結緣到《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這本殊勝的經,那我們是否也像王孝子那樣「骨骼清奇」,有成為「武林高手」的潛質呢?

包括念其它經典也是一樣,誦讀佛經確實有消業增福的效果,但也有很多人誦了很多經,命運卻沒什麼改變,沒賺錢的還是沒賺錢,這時候我們就要多反省自己的心性與行為是否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到位了!否則的話,一邊努力念經積累福報,一邊又通過不好的心性與行為迅速地漏福,積累的福報還沒漏掉的多,你如何改變命運,如何改善自己的財運呢?!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歷代感應之王孝子感應故事原文:

宋元豐年間,孝子王圭秋闈蹭蹬,賣身葬父,入籍為奴。日僅拳食,饑寒困甚。壟頭遇僧,亦饑寒,圭與分半缶食之。僧感其意,出經書《普光明藏》一卷,云:「日誦之,可得富貴也。」圭遂誦之,後出外經營,得連城之富,財福駢臻,娶妻生子,所謂景星慶雲,仰眾吉之拱向;花攢錦簇,盼五福之絣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