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觀音心咒,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


時間:2017/9/20 作者:學佛娃娃

很多卜算者社會經驗豐富,閱人無數,一眼就能看出問題,然後就說「你身上有東西,家裡有東西,冤親債主在找你……」說神通之類的事情。

嗜好占卜的一些人,正知正見特別弱,聽人這樣一說,會深信不疑,就會產生心理障礙,並急於解決這些問題,會繼續追問解決的辦法。算命先生對這些人的服務也是一條龍的,接下來就拿出一系列方案——去燒一些東西,念一些咒語,做一些法事,目的是讓對方掏錢。

有些咒語,有些法,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做這些會傷害一些無形的眾生。眾生里,尤其是惡道的眾生里,有渺小、脆弱的鬼神,很容易受到傷害,比較厲害的,則很難受到干擾。除了燒東西,有些咒語也是不能隨便念的,或者即使是很普通的人,做一些有針對性的法事,都會傷害到某些眾生。這樣也是不如法的。

其實我們身邊有很多無形的眾生,很多是比較弱小的。他們在晚上天黑時會出來,平時白天會隱藏在某個角落,因為它們害怕,一些弱小的鬼神特別容易受到傷害,隨時都會受到傷害。

比如一些大德,一些法力高強者加持過的物品,或他們使用過的東西,也不能隨便使用,無論是一些法器,還是專門降魔用的聖物,還是加持過的一些東西,都不能隨便使用,否則會傷害到無形眾生。一名發慈悲心、菩提心的人,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是念誦觀音心咒,以此功德回向給身邊向我們索債的無形眾生。

即便別人看到了或自己感覺到了身邊有索債的無形眾生,也不應該利用具有法力之人,去做針對性的法事。更不可用具驅魔、降魔作用的法器和聖物去降伏,應該發慈悲心,念觀音心咒。這樣,既不會傷害到這些眾生,還可化解他們心中的怨恨,甚至可以感化他們。

作為胸懷菩提心之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做對眾生有害之事。應該發慈悲心,念觀音心咒,以此慈悲的能量,智慧的能量,化解他們的怨恨,感化他們,才是如法的。如果以降伏的方式去處理、去解決,是極不如法的,多多少少會對眾生有傷害。即使沒有心存嗔恨,但那些行為對眾生是有傷害的。所以即使密宗里有許多降魔、驅魔之法,但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使用的。除非真正具有超度它的能力,真正能夠用此方法度化他們才可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