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修行,不是要我們放棄一切!


時間:2017/9/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修行,不是要我們放棄一切!

1.修行,不是要我們放棄一切!我們還是要正常的生活,我們需要改變的是內心!

2.以前我們內心當中很在意、很執著的東西,我們要努力去掉。有非常強烈的貪心,才會沒有辦法滿足我們的目標,這樣就會一直痛苦。痛苦都是執著造成的。去掉內心的執著,才是我們修行的目的。

我們正常生活也需要的,我們不要這麼在意這麼執著,這樣我們會活的也很自在,很放鬆。給別人的感覺也很舒服,覺得你這個人很真。

3.如果自己內心當中有一個很大的貪心和執著心,自己也活的很不自在,我們也都知道的。你在不需要操心的地方一直操心,因為你很在意,有一個很大的貪心,但不管你有沒有貪心,你該得的還是會得到,不該得的還是得不到,所以就白痛苦了。在意也好不在意也好,來的都是該來的,我們如果一直執著一直在意就會很痛苦。比如今天你開車出去,車子颳了一下,你心疼也好不心疼也好,已經颳了,你心疼也不會變好,所以是白痛苦,其實自己很笨,佛陀知道一切都是無常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