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學佛,用清淨的發心為眾生服務


時間:2017/9/2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學佛,用清淨的發心為眾生服務

1.作為一個凡夫人,很難認識到自己的傲慢心,攀比心。所以時時刻刻觀察自己有沒有傲慢心?有沒有攀比心?有的人真的是難,雖說是一個學佛人。但自己磕了幾十萬的頭,做了一些供養,就認為「我了不起」,這也叫傲慢心!有了這樣的心就很難認識到自己不對的地方,看不出自己的毛病,看不見別人的功德和修行。作為一個真正的修行人,必須要去掉這個傲慢心。自己有一些進步也不能傲慢,時時刻刻保持低調。

2.你們不要想「我沒有傲慢心」,平常跟別人合不起來也是傲慢心。團隊師兄裡面也是認為自己很厲害,要聽我的,不和合,原因就是傲慢心。做事的時候,你做得不對,我做的是對的,一定要按照我這個來做,那個也是傲慢心。

3.要麼就是攀比心,你做了一個,我要做個更好一點的,要讓別人認為我了不起。師兄裡面發心是非常重要的,必須要發心,但是不能有傲慢心和攀比心。別人會不會對我有看法,怎麼樣……,這個已經不對了。為了一切眾生而去做的話,不管怎麼樣都很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