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你沒有成佛之前,永遠都需要人管


時間:2017/9/23 作者:東華禪寺

管不住自己的人,如果你的祖上積了德,你就會碰到一個願意管你的人。只要你碰到一個願意管你的人,例如你的親戚、朋友、同事、領導等等,不是你積了德,而是你的祖上積了德。

如果你還沒有碰到一個願意管你的人,那說明你祖上根本沒有積德,你自己現在也沒有積德。如果你祖上積德,或者你現在有德的話,你一定會碰到一個願意管你的人。既然你管不住自己,為什麼不接受一個能管你的人呢?

什麼樣的人不需要別人管?成佛的人不需要別人管。在你沒有成佛之前,永遠都需要人管,永遠都需要別人看著你,永遠都需要別人幫助你。

包括我也需要你們來管我,看住我,幫助我,我也需要你們的提醒,我也不是一個完全能管住自己的人,我也有某些部分管不住自己。

在座的想一下,現在有沒有人管你們?有沒有人沒人管?我相信肯定有相當一部人沒人管,你們覺得很幸福、很自由,是不是?這就是墮落的開始!

沒有人看住我們,我們不就墮落了嗎?別人能來管你,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意味著別人欠你的,前世你幫助過他,他這一世來還你的債,所以他要來管你、看住你。

在日常生活中,只有父母才會管自己的孩子,而且是心甘情願地管,不計報酬地管,持之以恆、不忘初衷地管。所以你現在碰到有人管你,你應該感恩戴德地禮拜他。

如果今天你沒有碰到別人來管你,你應該在佛前多懺悔,因為你業障深重,沒有福報,祖上沒有積德。沒有碰到貴人來管你、幫助你,你以為你解脫了、幸福了,孰不知你是在墮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