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這一生,六件事不要做,否則必受因果相報


時間:2017/9/23 作者:仁澤

「世人皆不信因果,因果何曾饒世人」,很多人在遇到挫折的時候,總是抱怨自己運氣太背,抱怨老天爺不長眼,卻不曾想過自己的原因,結果就是永遠無法逃脫因果報應。以下這些事情,是非常有損福報的,請千萬不要做,否則終會有報應

1、不孝順父母

父母恩情深厚,不孝父母者天地難容,「家中有父母,何須遠拜佛」,好好的侍奉父母所增的福報遠勝過燒香拜佛。如果連父母之孝禮都不尊者又何能領導他人?

2、愛貪便宜,非常吝嗇,很少做善事

心懷貪吝,貧窮常不離左右。不做善事,沒有福德,坐吃山空。這種人沒有人緣,缺少他人幫助,又怎能成就事業?縱然一時快活,可終究會財去財空。

3、貪淫好色

好色之人,心存邪念而缺浩然正氣,生活事業會很難順利,所求違願,不能圓滿。而且貪淫之人,身體肯定受損,豈能不得病?

4、不尊敬師長,貢高我慢

作為老師或者領導,肯定有比你優秀的地方。如果毫不謙虛,便會心浮氣躁,自然會缺少成功者所必備的王者風範!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不虛心又怎能若谷。

5、經常殺生

每個生命之所以存在,都有特定的因緣,但絕不是用來被殺的。經常殺生之人,心中缺少善念又有違天道,又怎能得到事業、生活上的機遇?

6、偷盜。

偷盜的概念非常廣泛,偶爾的成功即使能夠占得了一時便宜,但是這種行爲是非常消耗自己的福報的,而且你一定會在什麽時候發生同樣的損失。還有一部分人專門從事偷盜,但即使「發家致富」了,最後還得落個悲慘貧窮的惡果。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