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佛法就是一個字“善”


時間:2017/9/2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佛法就是一個字“善”

1.很多人都說要有一個信仰,想來學習佛法。雖然已經接觸佛法,但剛開始會對佛法有懷疑的心態,其實他們還不明白什麼是正法。明白了以後就沒有任何的懷疑,佛法就是一個字“善”,誰都喜歡善,不會喜歡惡。

2.佛法就是平等,公平。我們要去利益眾生,不能傷害眾生,這是皈依法寶以後最關鍵的戒體和戒律。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不殺生,有的人也是家庭的原因,我也能理解,在兒女、對象、父母反對的情況下,比如也有人給兒子殺個魚吃,在實在戒不了的情況儘量不要讓別人生煩惱,如果沒有這樣對境的情況下儘量不要殺生。

3.但是絕不能殺人!墮胎就是殺人。我們都知道,現在的女人沒有墮胎的幾乎沒有,有的人還不止一個。這些都是殺人的罪過,懷孕以後,胎兒在肚子裡面就是一個人,不管懷孕半天,還是半個月他都是個人。所以我們必須要牢記,也要勸告自已身邊的年輕人,朋友等......這也是最大的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