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功德大,救人功備更大!


時間:2017/9/23 作者:覺燾沙門

萬物皆有靈性,動物也知感恩,烏魚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自古代以來動物救人的事跡時有發生,所以放生功德很大,放生是積德修福之上選。可是放生動物需要一定的財力,現實生活中還有一部分人只解決了溫飽,無有財力去放生動物,甚至還有部分人連溫飽都無法解決,更不要說去放生動物了。而且放生動物還有一個成活率的問題,如果你放生的動物成活率不高,放生就失去了意義,比如大個田螺、泥鰍、黃鱔適宜生活在有泥土的水田、池塘、湖泊中,你如果把它們放到以沙石為主的河流溪水中,它們基本上很難存活,再比如小個的丁螺,它們適合生活在以沙石為主的河流溪水中,你如果把它們放到以泥土為主的池塘湖泊中,它們一樣很難存活。還有我們人工飼養的雞、鴨、鵝、兔等家禽,你如果把經們放到野外去,十之八九都是要被人抓住吃掉的,還有對我們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大型動物,如:牛、馬、驢、駝、羊、狗等動物根本就沒有人去放生,所以放生動物有種種的難題影響它們的存活率。

既然你有這樣的善心放生動物,為何不去救助我們人類同類豈不是功德更大?古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你放生動物有這樣的功德嗎?而且你捐獻造血幹細胞,血液救人,不需要任何財力,存活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我們為什麼不去救人?現實生活中得了白血病和血友病的人,只有移植了於之相匹配的造血幹細胞才能存活,否則只能殉命。你捐救造血幹細胞對自己沒有任何損害,又不需要任何財力,卻可以救人,這種功德是何等巨大!

還有為了保衛國家不受侵犯的解放軍戰士,為了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公安幹警他們受了傷都是要必須輸血救治的,我們為什麼不獻一點血液救治這些可愛的人?而且獻血同樣不需要任何財力,對自己也沒有傷害,卻可以救治千千萬萬的人,這種功德又是何等的巨大!所以救人不一定需要金錢財力,只要你有一顆積德修福的善心,奉獻一點造血幹細胞和血液,就可以救活無數的人,請問這不比你放生功德大無量倍嗎?

特別是我們國家有明文規定,凡是無償獻血者自己或家人需要輸血,國家都可以免費提供血液,請問這種回報是何等巨大?這種利人利己的好事我們為什麼不做?

下面介紹一下適合捐獻造血幹細胞和獻血的人群,1-45歲之內沒有傳染性遺傳疾病:如:B肝、C肝、肺結核、愛滋病等傳染病者都可以損獻造血幹細胞。江西省捐獻造血幹細胞檢測登記地點是:江西省南昌市中山路百花州獻血房,乘東路線南昌火車站乘52路公車到百花州下即到。全國其它省份捐獻造血幹細胞由省紅十字會負責。

適合獻血的人群是:18周歲—55周歲,沒有傳染性遺傳病及貧血身體虛弱的都可以獻血,一般是半年獻一次血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有貧血、身體虛弱及有傳染性疾病者是不能獻血的。因為有傳染性疾病的人血液是不能用的,貧血者及身體虛弱者獻血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也不能獻血。

獻血者可以到當地的中心血站或獻血點去獻血,現在獻血非常省時方便。從驗血到獻血完成不到20分鐘就完事。作者本人也是無償獻血者,可惜由於年齡問題,無法捐獻造血幹細胞救助他人,所以非常遺憾!作者希望那些適合捐獻造血幹細胞和獻血者都去捐獻造血幹細胞和獻血,這是利人利己的大善事,利人者救助他人生命,利己者積德修福,將來必定得福報,古人云:“離地三盡有神靈,你所作所為皆有神靈記錄在案”,古人又雲“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時辰一到一切都報”!俗話說: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最後給那些堅持放生的人提兩點建議;第一點建議是你如果放生,那么我建議你首先不要吃肉,不要殺生,而且還要勸導別人也不要吃肉,不要殺生,這樣功德會更大。因為你放生的數量會有限,而你吃肉殺生的數量是無限的,你如果能做到不吃肉,不殺生,還能勸導別人不吃肉,不殺生,就等於你放生了無量無邊的生命,請問這種功德是何等的巨大?你如果一邊吃肉殺生,一邊放生,請問這有什麼功德可言?最多也不過是減少一點自己的業障;所以你想放生,就要戒殺,戒肉,如果還能勸導別人戒殺、戒肉,這樣你的功德才會無邊無量。

第二點建議是:你如果堅持放生,那么我建議你加入一些動物保護組織,利用組織功能勸導全人類都戒殺、戒肉,把你有限的財力、人力達到效果最大化,哪么你的功德福報自然也會達到最大化,解決任何問題都要從根本上去解決,如果不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而是從細枝末葉上去解決,那么會有什麼效果呢?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明白因果關係,一個不明白因果關係的人是很難求到福報的。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