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今天你辜負了佛菩薩救度嗎?


時間:2017/9/23 作者:定臻

地藏經云:“非但佛身獨現其前”。

此句讓我感動於佛救度眾生的願力。世尊深深了解三惡道之苦,並極度憐憫這些罪苦眾生,於是使用各種善巧方便進行救度。這種救度並非一時,一生,而是生生世世的跟隨!他給大家指明各種得度的方法,並特別慈悲我們苦難深重的末法眾生,專門給我們安排了淨土解脫之路。他在經典中聲聲呼喊,阿彌佗佛早已準備好了大願船,上船吧,十念必生,受上妙樂啊!

即使我們對他的話置若罔聞,他如慈父般用各種善巧方便感化著我們。因為佛非常了解我們的性識不定的根性:“脫獲善利,多退出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換句話說就是,這群熊孩子,麻煩得很,剛得點好處就退失初心,遇到惡緣就迅速墮落,學壞容易學好難!

佛知道以我們的行做,必墮惡道,但他不放棄不拋棄,在忉利天宮的法會中再三宣講離苦得樂的方法,並多次託付地藏菩薩救度,託付諸菩薩廣宣流布地藏經,託付各級地神,鬼王,擁護眾生,對眾生的愛護之心溢於言表,無以復加。若是聽明白了,感受到了,真的會落淚。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這娑婆的處處如塵許之地,皆是釋迦佛歷生宿世捨生受生、披肝瀝膽,布施供養之處。為一切眾生捨棄身命,為一切善法舍貪捐軀!可以說這娑婆點滴塵土之處,都曾無數遍的沾染著釋迦佛的血;微塵許之地都曾埋藏過他的骨。

世尊為了娑婆眾生生生世世付出令人感動,佛恩難報,這詞分量太輕了,佛恩不是用語言能形容的。現在我忽然明白了為什麼在地藏經第二品世尊說自已度化娑婆眾生的事情時地藏菩薩流淚,世尊度化眾生的辛苦他親眼所見,而他自已也在做這件事,其中艱辛只有他們自已知道。

非常慚愧自已就是經中所說的讓佛不放心,給佛添麻煩的惡業眾生。知道自已惡業太重,習性剛強,所以需要長時間佛法薰習,每日堅持讀經,禮佛,拜佛,發願念佛,常常思維佛法,一點一點地洗去之前因在六道貪玩而沾染的滿身垢污,逐漸找到那個清淨圓滿的本性。此生不能再辜負佛陀的殷切期望及生生世世對我們的救度了,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難得的人身,難值難遇的佛法,這一切都是佛累生累世為一切眾生捨棄身命為一切善法舍貪捐軀換來的,太不容易了!所以一定不能讓此生空過。

感謝人間天老師指導,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