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益西降措仁波切:佛法興盛的緣起是弟子們能團結


時間:2017/9/23 作者:效蓮

---喇嘛益西降措尊者於2017年7月18日開示《菩提心是大威德成就的基礎》之五

讓家裡的人開心也是菩提心,為什麼?他們是眾生啊,在這樣的一個基礎上再學大威德,那就非常好。菩提心的基礎上學大威德,這個一定要做好。

我今天給你們講的這些話,只是我講一下、你們聽一下而已,那就沒有用了。

我今天給你們講的不是一個方便法,這是真正的大威德正法,你們要記在心裡,知道一下而已沒有用,必須要行動,回去行動,從家裡面開始發菩提心,一定要做好。做得好了,對得起上師,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自己的暇滿人身;這個做不好,也對不起自己。這個大家記在心裡,好好做好。

我就在剛才給你們講的菩提心基礎上,給你們傳紅大威德心咒和黑大威德心咒。(上師傳法)好,給你們傳好了。

我以前在南京也說過,以後佛法會越來越發達,各個方面會越來越好,需要的緣起是什麼呢?這個緣起最重要,從現在開始要團結,服務人員團結,道場裡面參加的弟子們團結,放生的弟子們團結。

上師安排的功課、打坐和五加行等等,我給你們很多人安排了不同的功課,上師怎么安排,一定要按上師要求完成。這個要求完成了,大家會有不少的收穫。有了這個結果,大家越來越開心,越來越想學,會這樣的,最後我們的發心才會成功,緣起會成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