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眾生投生入胎是因為它!


時間:2017/9/24 作者:止盈

阿難等大弟子們要教化世人,當然禪定是要修行的,是佛教中最為重要的修持部分。你們教化眾生要修持、得到甚深的禪定,必須先讓這些世人斷除心裡的淫慾,連念頭都不能起,這樣才行。這是如來和一切已經涅槃的佛陀共同宣說的、第一條、決對肯定、清淨明確的教誨了。因為這個緣故,阿難如果不能斷除淫慾的心,在修持禪定的時候,就像把沙土放在鍋里煮,想把這個做成飯,就算是經過百千劫那么漫長的熬煮,這一鍋肯定不能成為粥飯,只能稱呼為熱的沙土罷了。

這是什麼緣故呢?沙土根本就不是能成就為飯,沙土的本性就是沙、土,所以就算怎么處理永遠都只是沙土的狀態。如果修行禪定的人,以這個充滿淫慾的身,來求成就為佛的無比殊妙的果實,就算是得到了奇妙的開悟,也都是淫慾的根子。正因為這個根子是淫慾,所以必然會招感淫慾的事情出現,會繼續輪轉在三惡道中,必然不能出離生死的輪迴。

眾生投生入胎,都是因為這個欲望沒除,投胎的時候看到了父母在淫慾,心裡因為對母親更喜歡,就會成為男性。這心念一動,神識就開始轉圈,幾下就迷糊了,等他醒來就已經入胎,進了這個胎兒的身體,到出生才能知道投生為什麼身。有的投生為動物身,有的投生為人身,才做完馬又做驢,說的就是眾生在生死輪迴中,這一次做這種形態,下一次又做其他形態,這都是因緣和合,各種業力牽引導致。當神識入胎後,會出現比較嚴重的昏迷狀態,懷孕的母親受孩子的影響,開始出現或輕或重的害喜反應,或者噁心吃不進東西,或者睡覺不安穩,或者走兩步就心慌氣短,這都是孩子入胎昏迷帶給母親的反應。

六道眾生的生死都是很痛苦的事情,就算是羅漢再來,入胎的時候也會有昏迷的反應,母親會噁心嘔吐等等。就算是菩薩再來入胎的時候反應不那么強,但是出生後就會伴隨著隔陰之謎。所以這個世界太辛苦了,太危險了,菩薩和羅漢下來也不一定會及時的清醒過來,更何況善根不那么強的其他眾生。我們現在知道這個事了,就應該知道佛法難聞,我今天聞到了,一定要努力修持,早日往生極樂,才有個保障,不然在這個世界裡晃悠,沒結果的。這個色身幾十年就不能用了,然後換下一個色身就有隔陰之謎,這一斷,修行很可能就接不上了。

如來證得涅槃的常樂我淨,以什麼路修持才能證得呢?必須使得這個淫慾,從身體和心裡上全部斷除,斷除到就像沒有這個事情一樣,把淫慾的性從本性中剔除乾淨,才能在成就佛陀的菩提路上,有希望證得真正的涅槃大樂。和我說的這個內容一樣的,就可以說是佛陀說的。如果和我說的內容不一樣,就是魔王波旬說的法了。

《四種清淨明誨》就是這樣的句子,一點商量的餘地都沒有,和上面說的一樣,或者原句沒說,但是如同上面的義理,就可以當成是佛陀宣說的正法,可以信受可以採納;如果不是這樣說的,乃至矯飾,或者修改,或者詆毀,或者否定,或者獨闢蹊徑,說的不符合上面的意思,這個就是魔王說的法。這樣的四條教誨是每個修行人都要有的正見,必須要有的四個法寶了,有了它我們才能知道什麼是佛說的,什麼是魔說的。

我們末法時期真的離佛太遠了,佛法走到現在已經變樣、變質了,這個很嚴重。正如《地藏經》里提到的末法時期的眾生,很可憐是因為他們去佛太遠,而且眾生愚昧沒有正知正見,不能分辨對錯是非,對錯都不知道,學佛學成魔了,當然也不知道了。

好了今天就到這,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佛

南無本師釋迦佛

南無本師釋迦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