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學佛感悟及發願


時間:2017/9/24 作者:金榔頭

南無阿彌佗佛!各位師兄大德好!末學曾在今年2月份發布了一個求工作疏,到如今已經出現了一些轉變,再加上最近學佛有了些感悟,想在這裡與各位師兄一起交流學習下,願以此能夠使我將感悟深化以對以後的修行有所幫助,同時接受諸位師兄指正。

弟子上次發布求工作疏時,狀態不是很好,剛畢業對當時的工作比較不滿意,工作環境層次低,工資也非常不理想。接觸佛法之後,細思極恐,真的是由於之前各種邪淫不正心所感化的啊,在此就不一一細說描述了。悟到這個因果後,弟子痛下決心,願意戒除邪淫,改變命運,發了求工作疏。其中寫道我要每日做善事,念佛號,同時拿出工資來布施,希望能夠幫我通過考試,找到一個工資高的工作。現在我將這段時間發生的與此相關的事情講出來,與各位同修共勉。

首先,當時我準備的是一個省直的單位的面試,筆試名次還不錯,由於對當時工作很不滿意,所以非常渴望能夠通過考試。當時已經戒色70天了,但由於內心放鬆警惕,被色魔鑽了空子,導致又一次破戒。破戒後我就發布了這個求工作疏。最終,面試失敗了,這次失敗的原因也非常令人痛心無奈,我竟然記錯了時間,周六記作了周日,當單位給我打電話通知時我真的快要崩潰了。在之前從未發生過這種事,我是一個非常認真細緻的人,從來事情都是我自己在操心,不用別人管的,這次竟然發生了這種事。而且,因為這事我去省會城市去了好幾次,從參加培訓到確認面試,到最後竟然是連面試的門都沒進去,為此我鬱悶自責了很久很久,親人也更是為我惋惜和遺憾。那次面試時間正好就是我破戒一個月的時間,因果報應真的是著實不虛啊!而且,我發現每次重大事件發生的時間,都跟我破戒時間有關聯,一般都是一月兩月這種整的時間。因此我更加堅信邪淫會對人生的重大事件產生影響,進而影響人的一生。

可能是我當時備考時一心向佛,堅持戒色,我的福報還沒消失殆盡,在年前參加的省考成績之後也下來了,這次也進入了面試,成績沒上次的好,但也還有希望,因此我有積極準備這次的面試。這次其實過程也是非常不順,丟失證件,原單位不同意考試等等搞得我心力憔悴,最終有驚無險得以參加考試,但可能是弟子德行不厚福報未至,這次也失敗了,這次面試時間距我那次破戒剛好兩個月。至此,弟子已經兩次歷經磨難而無所得,但我心態已經調整好了,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也知道以後該怎么做了。每日仍繼續念佛,讀頌自己抄寫的佛經,在此真的感恩慈悲我佛,只要你有一些哪怕非常小的善念,一絲虔誠的佛心,都不會不管你的。在我面試結束回到原單位的第二天,上級單位就打電話通知我,要把我調過來,徵求我的意見,我當然同意,畢竟在那裡我感到非常的不順心。之後輾轉經過一個多月時間,各項流程走完之後,我來到了上級單位。說實話這次真的是幸運,因為同批20個人,就兩個能夠回來,照之前都是要找關係才能辦到的,而我卻順順利利回來了,僅僅是經歷了一些原單位的磨難而已,這些磨難發生的原因,弟子後來想想,所有的磨難都是由於之前破了戒,導致出現了一些不順,深感慚愧。弟子每想到這裡都要再次感恩佛慈悲,南無阿彌佗佛!南無地藏王菩薩!

之後,對於工作方面,我得到了滿意,弟子所求也幾乎都達到了,工資也提升不少,環境也變好了許多,這在之前我是根本不敢想的。可以說佛菩薩有求必應啊,弟子所做卻沒有達到合格標準,愧對佛菩薩!之後一段時間,我沒有繼續精進,放鬆了學習,時而又有犯戒,在適應新工作上出現了一些大的困難,而且老是失財,因此,師弟在此真誠希望一些有邪淫之心的同修不要像我一樣,好了傷疤忘了疼,不夠精進,放鬆自己。戒邪淫真的需要壯士斷腕的決心,並時時刻刻保持定力,不然壞的效果立竿見影啊各位師兄!

末學發布這篇文章希望能夠對往事的總結,提升自己的認識,也希望能讓各位師兄有所警惕,同時還要對我以後的學佛和生活提供幫助和指南,弟子以後要認認真真學佛,精進再精進。說實話弟子上進心還是非常大的,但男人立志必須要先戒邪淫,弟子在此發下誓願,以後再也不犯邪淫不破戒了。而且,我也慢慢意識到,佛心的修煉,並不會使你對工作無所求,對事業無動力,反而會使你對生活充滿信心,會有一個更加積極地心態去生活、工作,而且我每戒色一個月之後,各種福報就會來臨,心情愉悅工作順心,非常明顯。弟子在此再接再厲,在繼續學法的過程中,工作上努力再進一步,考取公務員,公門之內好修行,利用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的人,這也是我大學一直以來的夢想,希望佛菩薩保佑護持!在個人上,希望能夠保持健身,能夠長高4厘米,身材健美健康。弟子對於感情婚姻不敢奢求,德行不夠怕招致無果姻緣,希望弟子能夠繼續修行,德行夠好,功德夠厚時再遇理想善女子吧!南無阿彌佗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準提菩薩!

弟子在此發如下誓願:

1、弟子要誠信學法,抄寫讀誦佛學經典。所抄金剛經讀誦百遍,地藏菩薩本願經讀誦百遍,所抄父母恩重難報經讀誦百遍。

2、每日學佛不斷,念佛菩薩名號300遍,每日持準菩提神咒百遍,今日忘卻,明日補回。向在世佛陀懺悔,定期拜三十五佛、八十八佛,每周至少一次。繼續布施,可放生可捐助或施捨,回向給無量眾生,每月200。

3、在生活中,應懷慈悲之心,善待親人朋友諸多眾生,少吃葷多做回向。多看書學習提升個人修養,多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勤奮早起不懶惰。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