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魔王為什麼懼怕真發心、真修行人?


時間:2017/9/25 作者:止盈

鬼帥最下最差是地下行走的羅剎,這個羅剎就是惡鬼了,雖然有大力但是內心嗔恨很重點火就著。這些羅剎在地上行走,有很多地下羅剎是魔王的眷屬,他們負責監聽世間人都在說什麼,如果有人說魔王的壞話,或者有人發心修行,就要報告給魔王。他把信息傳遞給天行羅剎,告訴他什麼地方的什麼人修行的時候發了一個什麼願。天行羅剎聽到馬上就飛上天告訴魔王:「有人發大心要和你作對了,快去收拾他吧。」魔王一般都是等到宮殿震動了,他才動身,因為只有修行人發出真誠的、廣大的、清淨的心來,這個心念才能使得十方世界一起震動,當然魔王的宮殿也不例外,這下他就害怕了。

有人修行魔就多了一個對手,要去干擾他,用天眼看這個人在什麼地方,魔王會派人加大幹擾他的修行,所以學佛沒有魔考是不能成就的。魔是來真的,如果我們修行不夠,是沒有辦法面對魔考的,隨便的一個小鬼都有五通,有鬼眼通,相當於天眼,有很大的能力,能知過去、未來。鬼一接觸人就會知道這個人在想什麼,他最放不下的是什麼,最貪著的是什麼?他們出的考試題一定都是非常刁鑽,直點死穴,不會給你留活口。

在修行中想成就自己沒有半點含糊,這個心不夠就是不夠,這個心量不到就是不行,這個心念不真就是沒戲。不是佛菩薩為難我們,而是佛菩薩想幫助我們,但是必然要驚動魔王來考試,這關過不去,考試結果就會非常的慘重。所以現在修行更穩妥的就是去極樂,在那裡發大願為好,如果在人世間修行發出了大願,很容易招引來非常重的考試,如果沒有提前修持到位,考試不過關,有的修行人就會有被魔招為眷屬的可能。入了魔道非常危險,進了魔道後,自己無量生的修行成果全都被魔王霸占了,相當於從最最基礎的部分重新來過,但是這還得是魔王把你放了,如果魔王不放這個眷屬,就要生生世世都為魔王服務,直到魔王看這眾生不行了,沒有利用價值了才會丟棄他。

這個神道里的中品,下品,更多都會依附到魔道,所以要知道殺心有多可怕,對自己未來的影響有多深遠。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