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有些人老得快,原因在這裡!


時間:2017/9/25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看到老化,加速度的老化是在什麼時候?退休。因為沒有退休的時候,他有工作,每天忙著工作,上下班很辛苦,他忘記了,沒有想到他老。這一退休,沒工作幹了,他想到老了。你看老這個念頭起來了,天天想老,兩年沒有見面,好像老了二十年。我有好多朋友、同學,退休之後兩年,我們在一起聚會看到他,突然真的像老了二十歲,這是什麼原因?他沒有事情乾,天天想到老了。老了再想什麼?老了就想病,想身體。他想病,病就來了。所以天天就是要進醫院,要去看大夫,老人就變成這種工作了。

我跟他們在一起,他們問我,好像你年年都是這個樣子。我說我沒想到老,我每天還在工作,一天讀書四個小時,跟大家分享四個小時,我八個小時工作,不知道自己老,沒感覺。中國古人有一句話說「憂能使人老」,這很有道理,他有憂慮,人老化得很快。所以念佛的人不會老,修禪定的人不會老,他沒有想到老,學密的人也不容易老。這些道理被現在量子力學家證實了。

文恭摘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七五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