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強烈感應:回憶第一次讀《大悲咒》


時間:2017/9/25 作者:空觀居士

強烈感應:回憶第一次讀《大悲咒》

第一次讀《大悲咒》,是在2008年夏天,在瀋陽,當時是出差到瀋陽,住在賓館裡。身上帶了一本從寺院裡請來的《大悲咒》。

當晚,心血來潮,決心要讀一讀《大悲咒》,因為此前從未完整讀誦過一遍,感覺其艱澀難懂。其實,我以後才知道,這是業障深重的表現,幾年後的2013年5月12日,當時我在成都出差,想到當天正是5.12大地震的五周年祭日,內心為地震中往生的眾生悲哀,心裡想著要為地震中遇難的眾生持誦一遍大悲咒,這是第二次持誦,誰想此願一發,竟於兩分鐘之內順利持誦下來一遍,其後竟然能夠流利持誦!且於十分鐘之內背會了也是第一次開始學習持誦的往生咒!可見心念的力量亦不可思議。此事是後話,以後會專門寫文章記述之。

話說當晚,我散盤於床上,拿出《大悲咒》,從頭開始持誦。短短的大悲咒,總共384個字,當時的感覺竟然是極其艱澀難讀,感覺是讀了20到30分鐘,才磕磕巴巴地讀完了一遍。當時,已經是睏乏不堪,眼皮沉重,哈欠連天,讀完時已是頭昏腦漲,就勢一躺,也沒有蓋被子,也沒有枕枕頭,竟直接睡著了。後來才知道,這也是業障重與福報不夠的緣故。

是夜,做了個奇怪但可怕的夢並於夢中驚醒。夢到兩個穿紅衣長衫的人,一男一女,古代裝束,面無表情,雙雙向我飄來。於夢中,大為驚懼,驚醒,方知已是凌晨三點,燈未關,被未蓋,枕頭亦未用。當時,只顧害怕,並未知曉,這其實正是大悲咒的感應,也沒有藉機更加精進,實在是慧根太淺啊!實在是福報不足啊!因該咒語反應太強烈,當時感覺也太艱澀,此後,我也再未用心正式學習誦讀過《大悲咒》,直到2013年5月12日。至今想來,甚為慚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