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改造命運從孝順、戒淫、讀經開始


時間:2017/9/25 作者:連雲居士

多數人沿著這樣的路子一路走來,小時候懵懵懂懂、青少年在讀書、畢業後工作、買房結婚、再生育自己的子女。歷史的看,這個過程是一個人命運的外在表現。好的命運,體現在上述過程中每一個小階段的過程和結果都很好。人們希望有好的命運,這一切應該從孝順、戒淫、讀經開始。

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

命運是一個人福報的表現。福報是修來的,修善有好報,造惡有惡報。所有的善,孝順父母排在第一位;所有的惡,邪淫是為首的惡。始終戒不掉邪淫,就是始終在造惡業,改變命運則無從談起。

孝順父母有很多方式,不讓父母為我們擔心是其中一種。能做到這一點,便為孝順父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不論年齡是小是大,始終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讓父母為我們的健康擔心。是學生,就搞好學習,不要讓父母為我們的學習成績擔心。工作了,就努力工作,做出成績,不要讓父母擔心我們的工作。不論在哪裡,注意安全,不要讓父母為我們的安全擔心。離家在外,父母的電話要趕快接,父母的信要及時回,不要讓父母擔心。結婚成家了,夫妻相濡以沫,照顧好下一代,不要讓父母為我們的婚姻家庭擔心。外出,有情況及時給父母打個電話,不要讓父母因為不了解我們的情況而擔心。總而言之,一個人能在各個方面,都不讓父母為我們擔心,就是很大的孝順。最圓滿的孝順是成佛,讓自己的父母念佛成佛,這才是究竟圓滿的孝順。

孝順父母是修福,而且是修福最快的一種方式,改造命運應該從孝順父母開始。

近代以來,西方的價值觀不斷影響著中國人。以穿衣打扮為例,我們古人在這方面很保守。現在外國流行什麼款式的服裝,通過電視、電影、網路等媒介,很快傳到國內。穿衣有越來越暴露的趨勢,在網路、雜誌以及鋪天蓋地的商業廣告裡,穿著暴露的畫面隨處可見,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勢。這對青少年造成了很壞的影響,青少年血氣未定,戒之在色,這是古人的教誨。在青少年最應該成長身體的時候,如果邪淫,對他一生有巨大且惡劣的影響。

改造命運一定要戒除邪淫,徹底把漏掉福報的邪淫之洞堵住。戒除邪淫首先要認識到邪淫的危害,如果一個人能主動認識到邪淫危害,或者在別人教導勸說下認識到邪淫危害,戒邪淫成功的希望會很大。戒邪淫首先要戒除邪淫的念頭。沒有邪淫的念頭,自然不會有邪淫的行為。一個人總是妄想紛飛,難免有幾個妄想是邪淫的妄想。如何控制住妄想紛飛的念頭,不再有邪淫的念頭呢。靠自己的力量很難,要靠諸佛菩薩的力量。

這就要靠念經、念佛、持咒。每天念一遍經文,就是每天和諸佛菩薩對話一次。每讀一遍,每背一遍,自然有一遍的加持力,堅持下去,不僅增加福報,而且會比較容易的戒除邪淫。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佛經每天讀誦,最好能背。持之以恆的讀、背,在這個過程中,會潛移默化地提高我們的定力,使人心地清淨,消除邪淫的念頭,增加自己的福報,從而達到改造命運的結果。

讀經應該選擇千百年來高僧大德始終推崇的經典,如:金剛經、法華經、地藏經、楞嚴經等。讀經時,自己的耳朵聽自己讀經的聲音,相當於自己給自己開法會,用我們的嘴巴讀佛經,弘揚佛法,不僅修福,而且能很快地戒除邪淫。

持之以恆的去做,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