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跟佛菩薩在同一屋檐下


時間:2017/9/25 作者:學佛娃娃

以全部身心投入到弘法利生的事業中,才是真正護持佛法,護持上師,才是真正利益他人。長久以來,我們如嬰兒般嗷嗷待哺,總想獲得別人的幫助和諸佛菩薩的加持。獲得別人的幫助和利益,對凡夫來說,是消耗福報。如果言行意不能依照佛法,不能轉為道用,雖然我們積累了微不足道的些許功德,但很快會消耗殆盡。

享受福報的同時要積累福報,因為福報很快會窮盡的。積累的福德好比一桶水,如果不持續添加,只往外取,終有一天水桶會空的。我們享受福報的同時要積累福報,比如吃飯,要先供養諸佛菩薩,然後視之為加持品而吃。感恩心也是資糧,也是福德。如果不這樣做,沒有竅訣,貪著地吃吃喝喝,一心要吃好的,甚至要吃鮮活的……這種人就完了。

我們搬進一座新房子,要先做供養,當做道場——供養佛菩薩的地方,家宅就變成了道場。佛菩薩無處不在,你的房子也住滿了佛菩薩。你在房子裡走動時,要注意點,因為四處遍滿了佛菩薩而心懷恭敬,言行如理如法,這樣就不會消耗福報了。

跟佛菩薩在同一個屋檐下多好啊,隨時會跟佛菩薩相應,跟佛菩薩感應道交。每每想到家裡有那麼多佛菩薩,以慈悲心垂視著自己,以慈悲心護持著自己,這樣還會有煩惱嗎?

如果沒有這些竅訣,沒有轉為道用,則所作所為都是消耗福報,自己曾經積累的些許善根福報,終有一天會窮盡的。有些人對因果產生了懷疑,有很多十惡不赦、無惡不作的人,壞事做盡,卻事業成功,家庭和睦,看起來很風光,沒有正知正見的人就會對因果產生疑惑。其實,這不過是他曾經積累的福報,要在這一生中速速窮盡,讓他迅速消耗福報,之後墮落地獄裡,永無出脫之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