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用這一句佛號把清淨心念出來


時間:2017/9/26 作者:學樂

「又清淨土,指淨土;清淨身,指佛身;清淨人,指如來」。這個清淨,經上常說,「心淨則佛土淨」。阿彌陀佛的清淨心,建造極樂世界,淨土。我們今天用清淨心念佛求生淨土,我們的清淨心現清淨土,跟阿彌陀佛的清淨土合而為一,彌陀建造了,我們也有一分功德在極樂世界,跟他相應。所以你能夠見佛,你能夠見到極樂世界,道理在此地。

如果我們欠缺這一分功德,見不到佛,也見不到極樂世界。用什麼方法來修?就這一句佛號,這一句佛號把清淨心念出來,是這個意思。只有佛號,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念頭都沒有,清淨心現前了。如果還有雜念,還有妄想,這不行,你的清淨全破壞了,被妄想破壞了,被雜念破壞了,所以必須要把雜念妄想統統放下。

祖師大德常常提醒我們,「身心世界一切放下」。要知道身心世界全是假的,我們現在的心是妄心,不是真心。是什麼?八識五十一心所,我們是用的這個心。真心只有一個,哪裡有八個?法相唯識家講,八識心王,八心王,五十一心所,六道凡夫就用這個,把這個東西當作心,錯了,完全錯了。佛是清淨人,如來是清淨人,我們一定要修清淨。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57集2014/06/0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