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窮?為什麼別人吃香喝辣你卻搬磚?


時間:2017/9/26 作者:浪女回頭

我為什麼窮?為什麼被人瞧不起?為什麼窮困潦倒生活在最底層?為什麼?為什麼?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這輩子才會受這樣的罪。我也曾經反覆的問天問地問自己,多年來乾什麼什麼不行,窮困的生活壓垮了我的自信心和尊嚴。最後才找到答案—邪淫。剛開始我並不認為自慰是邪淫,但隨著自慰的時間越來越長,我發現一個規律,只要自慰以後一定會有倒霉的事情發生。我也沒拿當一回事,知道我看到一篇帖子說邪淫的危害,說邪淫能引起臉歪,嘴斜等一系列現象,再拿鏡子對比一下自己,就徹底信了。之後就走上了戒邪淫的道路了,戒了有半年多了,還是很倒霉,怎么辦,又看到很多佛友說施食可以改運,而且花不了多少錢,我當時窮困潦倒要我放生我也拿不出錢來。我就開始施食了,我用的是簡易施食一兩分鐘一次,剛開始一天一兩次,幾個月後一天幾十次,現在如果天氣好的話我可以再外面做到一天兩三百次呢。隨著我精進施食,面相慢慢恢復。施食快兩年的時候大改運,施食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如果我當初沒有堅持也沒有今天。當我快轉運的時候遇到了很大的障礙,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堅持,堅持下去後面柳暗花明。

我們這裡,有一條河,河邊都被政府做成了小公園的樣子,我找了一個清淨的路段,很少有人路過,不上班的時候就去河邊的小公園施食,自己帶點米,去河裡弄點水。由於施食在我們那裡並不普及,所以偶爾有人路過都會好奇的看。這就看出人的素質了,前幾天有一個男人看到我以後一直在路邊呆著,當我施食完以後他就問我這是做什麼,我就告訴他我施食,給他解釋了一下,他聽完了一直誇我前程,我看他面相不俗,一臉正氣,就問他乾什麼的,他說自己以前也是農民工,得到老闆賞識,慢慢越做越好,現在在附近包了個工程,下來逛逛,就看見我了。還有一次一個大娘過來逛逛,坐在我旁邊我們就聊起來了,這個大娘有雙龍出海的法令紋,非常明顯,我就說大娘,你現在的日子肯定過得很好,她也嚇了一跳,聊天中大娘說現在日子確實過得很好,早些年很苦,老伴去世的早,她把一雙兒女拉扯大。不過兒女非常孝順,兒媳婦女婿也很好,都爭著要老人跟自己住。在聊天中,我得知大娘心地非常善良,早年日子過得苦還經常周濟別人,怪不得現在有這么好的福報。還有一位大姐,也是來玩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石頭上乘涼,聊了幾句天,我說大姐你面相真好,就是懸鎮紋太深,一聊天真是,這位大姐工作家庭都好,工作一天就兩三個小時,錢就比別人多的多,老公溫柔體貼,女兒婚姻幸福工作好,兒子學習好又乖巧,沒有什麼不好的,可這位大姐心事太多,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一會擔心這個,一會擔心那個,很容易憂慮。我就勸她施食,打開心結,這位大姐也接受了我的建議

以上是我所結的善緣,還有惡緣呢。這個地方附近有一個工地有人做工程,民工中午有兩個小時休息時間,來小公園逛逛,我很討厭歧視別人,但有些人實在沒法說,剛開始的時候有一個民工過來,問我做什麼我就跟他解釋了一下,他就走了,按理說一般人就自己走開不打擾了,沒想到一會來了好幾個民工,問我做什麼我說了一下就跑到一邊去施食,地方很大,他們偏偏跑到我旁邊來,我也跟他們聊了一下天,他們大多經濟不好,農忙乾農活,農閒打零工。家庭也很不好,工地活很累還有兩個年紀不小了還要出來打工,看著很可憐。可一會以後就證明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看他們幾個人流里流氣,一臉晦暗一看就是邪淫之人,就說不聊天了,要去施食,就跑到另一邊了。他們就在我念咒的時候故意大聲打斷,大聲議論我的身材。還用手機放a片,擴音一起看。我看不下去了就走到電動車那邊去準備走人了。沒想到他們看到我電動車筐里有東西,就跟過來了,我買了一點水果點心之類的,我正要推電動車走,一個男的說聽說學佛的人都要做好事,你把東西都給我吧。我還沒說話,他就往我的車筐里拿東西,我真生氣了,大聲喝止,他們可能見我真生氣了,就灰溜溜的走了。還有一個男的臉很浮腫,氣質非常猥瑣,一看就是長期邪淫的人,看著挺年輕的,穿的很髒有點破舊,非要問我要手機號,我說我結婚了,老公不讓隨便給別人手機好,他說有什麼關係,一塊出來玩玩,別讓你老公知道就行了。把我氣的把他罵跑了,我有時候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

現在說說為什麼那群民工累死累活掙的錢不如上面那位大姐輕輕鬆鬆掙的錢一半多,為什麼那位大媽老了能有這么好的福報爾有些人一把年紀了還要幹活,為什麼別人家庭和睦父慈子孝你們家天天雞飛狗跳,為什麼同樣是民工別人做了幾年就有了自己的工程你做一輩子還是那樣,為什麼為什麼,因為你沒有福報。你的福報哪裡去了呢,都讓你邪淫消耗掉了。有些人命本來很好的,也讓你給弄壞了,學佛也是要有福報的,就從現在開始,為我們以後的幸福生活努力積德行善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