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法王如意寶:一切皆會無常毀滅,那真正常有的是什麼?


時間:2017/9/27 作者:至誠感通

無垢覺性明點

一切皆會無常毀滅,而真正常有的呢,就是往生極樂世界。除此之外,世界上所有暫時的安樂都會逝去,比如帝釋天和遍入天,他們的地位、財產和安樂也皆是無常,就像西下的夕陽。

我想大家只要精進修持,極有可能會往生極樂世界,即使不能往生,至少也不能墮入三惡趣。若自己真正是墮入到了三惡趣裡面去受苦,那么無論你是什麼身份的人,到時都是會後悔的。尤其在我們死後,不管自己用何種口才和能力都不能誘騙威脅閻羅中陰法王,因此我們對現在修持佛法的機會千萬不能錯過。

你們有些小僧人,不要以為自己今生會變成高僧大德,這一點也是難以預料的。假如真正有前世的因緣和三寶本尊的加持,也具足智慧和清淨的戒律,那可能會對眾生做出貢獻,否則沒有前世的因緣,也不一定成功。如果沒有弘法利生的廣大能力,但能經常聞思和精進修持,那我想這也不會虛度人生。

你們有些人,也不要以為自己是聞思者,只要戒律清淨,那其他什麼修行都不需要了。所謂的戒律清淨,如果我們嚴格依照教典和律典來衡量,那也是並不容易做到的一件事,因此希望大家不要生起驕傲之心,應該以卑下謙虛的態度來聞思修行。並且依靠上師的教言向解脫的涅槃城一步步不斷地攀登,這樣對今生和來世都有切實的意義。

對我來說,在一生中所修持的就是無上大圓滿,在臨終時最主要的修法就是往生極樂世界,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修法,麥彭仁波切和我都是這樣。我作為一個父親,你們四眾弟子作為法弟子法兒子,也應該學習和跟隨我的足跡。

我現在已經是上了68歲的老人了,按照薩迦法王的授記,說我能活到74歲,如果真是如此,那還有五、六年的時間,但我估計可能活不了那么久。總之,不管壽命有多長,我在一生當中最主要的修持就是大圓滿和往生極樂世界。

以前我們一家三個人也是共同發願過往生極樂世界,現在我就準備在大幻化網壇城上的阿彌陀佛像前,供養一個價值非常昂貴的金剛鑽石的裝飾品,等一會請你們管理壇城的負責人到我這裡來取走。這個裝飾品是廣西一位居士供養我的,現在我就把它供養給阿彌陀佛,願我和我所有的眷屬將來能共同往生極樂世界,這也是我們共同的期盼,以我這個微薄的供養,現在大家就一起來念阿彌陀佛的名號,我們一起共同發願往生極樂世界。

敬摘錄《無垢覺性明點》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 著

索達吉堪布 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