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有人說出來了,有人沒說出來,這是各人福報不一樣


時間:2017/9/28 作者:心源

這一段,我們看到經上所說的,克實而論,夢見之後可以見到佛來迎接。有人說出來了,有人沒說出來,這是各人福報不一樣。臨走的時候清楚,把他所看到的說出來,這個福報大,為什麼?影響別人,讓旁邊的人增長信心。自己走了,一句話說不出,這是自己業障重,他沒這個福,但是他往生了,比前面一種人福報差一點。所以平常求佛加持,常常求佛加持,養成一個習慣,到臨命終時,也求佛加持,讓我有精神、有體力把臨終的境界跟大家說清楚。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裡引用《觀經》上說得好,「化佛來迎」。惡人尚爾,況善人耶?五逆十惡臨命終時,只要臨命終時不糊塗,具足信願,一心稱念,一聲、十聲都能往生。造五逆十惡業,臨終也能往生,何況我們雖然造業沒那么重,佛哪有不來迎的道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二二集)2016/4/5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32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