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明白了不能說,為什麼?時代不一樣


時間:2017/9/28 作者:心源

像海賢老和尚,海賢老和尚念佛功夫,功夫成片,我覺得二十五歲之前,功夫成片;事一心不亂,頂多三十歲;理一心不亂,頂多四十歲,換句話說,四十歲他就成佛了。他不說,他師父警告他不能說,他不說。我們相信老人不會騙人,他是多次見佛,沒人問他。如果我要碰到他的話,我頭一句會問:你見佛多少次了?我相信超過十次,有九十二年!從功夫成片,第一次見佛,換句話說,第一次見佛,往後估計九十年,總八十五年以上,這麼長久的時間。我們初祖慧遠大師,東晉時代,在江西廬山建第一個念佛堂,這淨土宗的祖庭。遠公大師一生見佛四次,最後一次他說出來了,佛來接引他往生,之前三次見佛、見到極樂世界,沒有跟任何人說過,最後這一次來,往生了,告訴大家極樂世界真有。這第四次,佛來接引,而且看到蓮社在他之前往生的人,統統在阿彌陀佛的旁邊,一起來接引他,都見到了。所以海賢老和尚,那麼長的時間,我相信不止十次。這給我們做見證,真有,不是假的。

他能見到,我們也能見到,只要我們放下萬緣,把障礙除掉。障礙就是妄想、分別、雜念,分別執著這個東西把我們的慧根障礙住了,真能放下,智慧就現前。人人都有智慧,所以我們自己都有,只要自己肯乾,依教奉行,都能恢復。恢復了之後,我相信,像海賢老和尚的師父告訴他的,明白了不能說。為什麼?時代不一樣。在釋迦牟尼佛那個時候可以說,你說出來,別人尊敬你。現在不行,現在人不相信,相信科學,叫拿證據來。你見到極樂世界,你把極樂世界拿給我看看;你見到阿彌陀佛,你把阿彌陀佛請來,讓我看看,見見面。你要做不到,他說你胡說八道,妖言惑眾,一身的罪名,痲煩可大了。所以處的環境不相同,只能放在心上。到臨走的時候來現相,行,最後表演一下給你看,你相信了,你再找茬,他走了,離開這個世界了,找不到他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二二集)2016/4/5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32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