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我們要做一個虔誠的佛弟子


時間:2017/9/2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我們要做一個虔誠的佛弟子

1.我有一個希望,希望我所有的弟子,佛法融入到自己的內心,去除自己的等流習氣和煩惱,千萬不要用佛陀的教言來看別人身上的缺點,這樣就錯了。

2.我很希望你們虔誠、簡單。首先我們先做好一個人,本來我們學習佛法的目的就是為了成佛解脫。但如果我們沒有做好一個人的話,你怎麼去做一個佛呢?所以虔誠很重要,這是我對你們的希望。什麼叫虔誠?就是要簡單、老實,不要嘴上一套心裡一套,不要表面一套背後一套,這就是虔誠。如果我們背後一套表面一套,嘴上一套心裡一套的話,那就是不虔誠,這就不是個老實人。所以我們必須要有顆虔誠的心,每個人都要記在心裡。

3.很多弟子都這麼講:「身、口、意都供養給師父,這樣如理如法的修行佛法。」但真正的身、口、意供養,喜歡上師,對上師有信心和恭敬心,那你必須要做到上師的這些希望,才是虔誠。不然的話你嘴上說也沒有用,做不到就不虔誠了,所以我們就必須要做一個虔誠的弟子,這個你們必須要時刻記在心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