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節假日我們要在飯桌上放生


時間:2017/9/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節假日我們要在飯桌上放生

發願多多放生!諸事皆成

為永久脫離輪迴發菩提心而放生,

最終能成就解脫;

為今生幸福快樂、事業順利、健康長壽而放生,也會如願成辦。

馬上國慶節、中秋節快到了,過節對我們來說是特別快樂的日子。兒女們都會回家和父母團聚,和諧快樂地過節,我希望每一家每一戶都過得幸福快樂。

但對動物來說,人類的節日卻是很痛苦的日子。因為人們過節要殺掉、吃掉很多生命,不管是豬、牛、魚、蝦還是別的動物,過節對它們來說就是父母離開兒女,兒女離開父母的日子。在人類最開心的時候,動物們是最痛苦的。動物們也想過得自由自在,獲得幸福快樂,但是它們沒有辦法講人話,與人溝通。就好比有些食肉動物要來吃我們的時候,我們一樣沒有辦法與它們言語溝通,但是我們和它們一樣也會怕疼怕死怕苦。

所以希望大家儘量少吃肉,多放生,這樣你過節就很幸福、很有意義。若是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饕餮貪念、為了自己過個“幸福”的節而吃那些動物的生命,這樣完全沒有意義,對動物來說也很不公平。佛說因果不虛,早晚你也會得到果,以大家儘量少吃肉多放生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