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韋陀菩薩二次出手相救,皆因他一念懺悔


時間:2017/9/29 作者:止盈

一個僧人打坐總犯困,所以修行就總沒進步,後來有一天他就發下狠心,我不能再這樣縱容自己了,我要對自己狠一點。於是就跑到懸崖上打坐,要是困了睡著了,就摔下懸崖死了算了,因為坐在懸崖邊,所以就很謹慎,可是奈何又犯困,結果一頭就栽下懸崖,當他睡醒發現自己在往下掉,當下就很慚愧,唉,看來我又是打坐不精進睡著了,真是太慚愧了,就這一念懺悔,他忽然發現身體不再向下掉了,而是慢慢悠悠的向上飛,他就奇怪了,落地後他才看明白,原來是韋陀菩薩把他接了上來,然後他就和韋陀開玩笑,「老韋啊,是不是我有修行啊,所以你來護持我啊?」韋陀一聽,哼,轉身就走了。臨走的時候甩他一句狠話,「你的傲慢心導致你八萬大劫都不可能再有修行進步,所以我在八萬大劫內都不會再來護持你」

他一看韋陀走了,而且自己八萬劫都不會有修行進步了,這一下透心涼啊,就很慚愧自己升起的傲慢心,你說閒著沒事起個什麼心不好,非起個傲慢心來,得罪了護法神,於是就繼續打坐,這回要是沒個進步,也沒人護持了,我就死了算了。果然他又一次睡著了,又掉進懸崖,掉著掉著他醒了,一看這情形自己也知道是什麼情況了,可是發現又被托起來了,送到懸崖頂,一看又是韋陀「老韋啊,你不是說八萬大劫都不來護持了,怎麼又來了?」韋陀菩薩說「你因為升起傲慢心,導致八萬劫不可能有修行進步,當然也就不需要護法護持保護了, 但是你之後懺悔自己的傲慢,這個懺悔消了你八萬劫的生死業障,所以我就又來了。」

這個例子裡,這位僧人就是應該以護法神身得度的,當然護法神提示的是傲慢和懺悔,傲慢心起來了就平添了八萬大劫的生死煎熬,八萬劫里都不可能有修行進步,這傲慢太容易,結果也太慘烈了,可是對治的方法是真心懺悔,把這個傲慢心懺悔掉,隨之將來的八萬劫沒有進步的生死也就消除了。

阿彌陀佛。

摘自幻海迷局部落格《普門品析7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