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達到無念最巧妙的方法無過於念阿彌陀佛


時間:2017/9/29 作者:學樂

我們能不能有正念的概念?沒有。為什麼沒有?我們是有知,無念的概念我們沒辦法想像。什麼人有這個概念?修定的人有這個概念,必須萬緣放下。這是佛境界,佛境界是真境界,眾生境界是妄境界,假的,不是真的,佛境界是真的。

雖是真的,有淺深廣狹不一樣,什麼樣的根機,佛怎麼樣的去相應,感應絲毫不爽。佛所應的恰好就是他的程度,就是他的水平,水平高的應得深、應得廣,程度淺的應得也淺,範圍比較狹小。

我們最重要的,對這個事情,理太深,事太複雜了,我們如果有善根,那就是相信,不懷疑,就接受了,接受慢慢來。有沒有個很巧的方法?有,最巧妙的方法無過於念阿彌陀佛,就這一句阿彌陀佛,時間念久了,念到純淨、純熟,自然就通了。通到哪裡?通到無念,有念到無念,通了;無念,法身菩薩的境界。

這方法妙,我們要相信,哪個相信哪個有福。相信,如法修行,就從有念,不要去問無念,自然達到無念。指方立相,這是淨宗無比殊勝的法門,為什麼?能度六道眾生。其他的法門沒有辦法普度六道眾生,必須在六道裡頭所謂上上根人,不是上上根就沒法子度。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10集2014/03/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