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地藏經讓你對生命升起一份覺醒


時間:2017/9/29 作者:清淨心2017

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我們可以觀察這個世間,很多人走進佛門,開始學佛,都是因為生活出現諸多不如意的事情,或者因為健康,或者因為事業財富,或者因為家庭婚姻,總之很多煩惱的事情纏著他,而且難以解決,然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是帶著一些傷痛進入佛門而尋找解決之道。這樣就會在人的潛意識中留下很多痛苦的基因,這些痛苦的基因讓人的心靈產生很多創傷,這些傷口的存在讓人對生活缺乏安全感,而且這類受到傷害的人很難進入佛菩薩道,也就是很難提起利益眾生的心。所以治療心靈的創傷是第一步,對於這類型進入佛門的人,我建議多誦地藏經。地藏經被公認為是一部消業障的經。而人的業障來源於哪裡呢?人的業障大部分都是因為對生命缺乏正確的認知,因為對生命缺乏正見,不信因果,導致身口意偏離了正道,一輩子為私心欲望而服務,正如地藏經說: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隨著惡業的不斷增長,人的生命能量就會出現了很大的漏洞,因此對生存和生活產生很大的恐懼感和悲傷感,地藏經是能糾正我們的生命觀,修補我們生命的漏洞,這也是我們生命的功課。

生活中,有人受到錯誤的思想觀念影響,認為生活就應該追求快樂,盡情享受,所以他的一輩子惡業纏身,因緣成熟時,就承受一定的苦報,之後對人生充滿悲哀,內在的陰氣不斷增長,活得越來越痛苦。人因為對生活和生命充滿了邪知邪見,所以迷失了自性,一輩子追求錯誤的東西,追求財富的倍增,追求邪淫的快樂,追求美味的肉食,追求名譽的提升,所有這些追求都會讓人製造更多的惡業,增加更多的貪嗔痴,導致果報來時,出現地獄般的痛苦。地藏經是可以引導我們這些迷路的人,走上正確的生命道路,讓我們對生命保持一份覺醒。我們過去造的種種惡業,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都是因為無明而產生的。無明讓人蒙蔽了智慧,會讓人的一生都為貪慾而活著,有人為了過上有錢有房有車的理想生活,而奮鬥了一輩子,最終身體垮了,家庭破裂了,禍患連連。這就是因為缺乏智慧去看透生命的意義,而走近黑暗的死胡同。地藏經就是要我們從黑暗之處走向光明之處,讓我們覺醒到生命的本質就是要回歸到大道中,只有回歸到大道中,才能體現出生命的價值。

我們在造惡業時,往往在當下沒有覺察到自己的業障出現,更不會意識到要懺悔改過。等到果報來時,生活出現問題時,只會往外看,一切都是別人的錯,而沒有覺醒到一切都是自己的業力感召過來的。我們要生起懺悔的心,最關鍵的是提高我們覺醒的能力,也就是往內看,自己的心理、思維、行為出現什麼偏差。懺悔業障是修行的基礎,這跟覺醒的功夫有關。多念地藏經和多念地藏聖號,就是要提高我們的靈性覺醒能力,規劃好我們的生命路線,對我們整個生命負一切責任。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