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統統都圓圓滿滿在這一句佛號當中


時間:2017/9/30 作者:心源

「三者,多少修善,奉持齋戒」。不是完全要求,多多少少要修一點善,隨緣,盡心盡力就好。奉持齋戒,齋是過午不食,叫過中不食,這叫齋;戒,五戒,十善業道,這屬於戒律。所以,我們淨土宗是以念佛為主,這句佛號裡頭就圓滿的齋戒,都在這佛號當中。諸位好好去聽聽黃念祖老居士的《淨修捷要報恩談》,他講得清楚,一切諸佛的心咒,這密宗的,一切諸佛教給我們的戒律,三聚淨戒,統統都圓圓滿滿在這一句佛號當中。佛號功德不可思議,現在對這個知道的人不多。還有很多人認為,念佛號不如念咒,念阿彌陀佛不如念他方佛,生病了念藥師如來,求佛菩薩保佑平安就念觀音菩薩,都認為阿彌陀佛還比不上。其實一句阿彌陀佛,觀音菩薩也在其中,要搞清楚,要搞透徹,才不至於錯了方向。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一八集)2016/3/11澳洲淨宗學院檔名:02-041-03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