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歸依三寶佛法僧的功德有多大


時間:2017/9/30 作者:阿霞

歸依三寶的功德有多大,歸依三寶佛法僧功德無量,功德很大。為何要歸依三寶。

佛祖在《校量功德經》中說:如果有人用飲食、衣服、臥具、醫藥等四事供養三千大千世界如來,供養了二萬年這麼長。諸佛滅度後,各起塔廟,再以種種供具香花供養舍利塔。那麼,這個人的功德大到不得了。但是不如有人以純淨心,歸依三寶所得的功德那麼大。所以,歸依三寶有無量殊勝的功德。

當然,佛祖指出的是要我們用純淨心。純淨心,即是發自內心。而且純淨心要依照佛祖所教導正法去修行,自然得福無邊。

供養諸佛二萬年,而後建舍利塔再供養,何故功德不及純淨心歸依三寶。原因在於,前者是在修福。而後者歸依三寶,即是福慧雙修,了脫生死的無上妙法。

三寶佛、法、僧代表覺悟、純正,清淨。所以,歸依三寶也即是念念要修行覺悟、內心純正、言行清淨。故此,福份來自於自性的流露,取之不盡。

如法歸依得福很多。但是,如果歸依之後未能如法,也是難以得福。故此,我們應該知道,歸依之後應著力修行覺悟、正心、清淨,是一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