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持驗錄:清涼水、冥王放迴誦經、壁現佛像


時間:2017/9/30 作者:白

一、清涼水

錢炳,明朝人,曾在富陽縣做官,不久辭職修行,每天持誦《金剛經》,臨終時,命左右取清涼水來喝,左右問他:「清涼水在那裡?」

他說:「就是放生池的水。」水取來喝了以後,合掌說:「我以佛力,直接往生淨土了。」語畢,欣然坐逝。

二、冥王放迴誦經

張愛,明朝萬曆年間內監,晚年持誦《金剛經》。他將病死前,家人囑咐他說:「不要忘記持經的正念。」張愛雖然深信並牢記在心,但卻說不出話來。

張愛看到兩個青衣鬼卒來對他說:「要送你到山東去投胎。」他們一路上行走如飛,看到那裡的山川以及受生的父母。

張愛一心持《金剛經》,被押到東嶽殿時,殿上有位王者告訴他說:「你應當到這裡投胎。」張愛回答說:「我持誦《金剛經》,願生淨土,不願投胎。」

王說:「可是你持誦的功德力少。」

張愛說:「我曾聽說十念成就,即可往生,何況我已持誦數年。」

王說:「暫且放你回去再持誦《金剛經》。」便命青衣鬼卒送張愛還陽。

張愛醒來之後就離家,住在西山碧雲寺,專心持誦《金剛經》。

又過了十一年,有一天向大家說:「我以持誦金剛經的功德力,現在要往生西方了。」說完後端坐而逝。

三、壁現佛像

沈春郊,明朝湖州雙林鎮人,本是官宦之後,娶妻費氏。可惜費氏少時守寡,靠著織布自給自足,持齋四十餘年,供養一幅佛像及一尊檀香木刻成的觀世音菩薩聖像,每天晨昏必誦金剛經一卷,佛號千聲,不論寒暑從未停止。

崇禎戊寅年,該地發生瘟疫,費氏只好移居到女婿張世茂家的樓上,僅供奉觀音大士的聖像,佛像則仍留於舊居,她每日焚香誦經,祈禱此香直達佛所。

轉瞬三年過去,歲次辛巳年春天,忽然從空中飄來異香。圍繞樓閣數日,粉壁上湧現佛像,莊嚴而精妙。這個訊息遠近傳播,來瞻仰的人很多,如用淨巾擦拭,色彩愈為光明。

又經四年,乙酉年春天二月,費氏告訴女婿說:「我要返回故居,即將往生西方。」

費氏她一回到家門就灑掃焚香,禮佛誦經,到了第三天早上,沐浴更衣,端坐念佛,午時忽然大聲說:「我已登上蓮舟,就要往生西方了。」遂別眾而逝,享年七十有三。

~~ 每日殷勤恭讀《金剛經》~~

「知一切法,即心自性,成就慧身,不由他悟。」~《華嚴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