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南無阿彌陀佛是一句無上的密咒


時間:2017/9/30 作者:學樂

「今此經中,普賢大士列最上首」,說什麼意思?「正顯密淨不二」。我們修這個法門的,要不要再去學密?不需要。為什麼?密在《無量壽》裡頭,密在阿彌陀佛名號裡頭,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一句咒語,無上的密咒。

名號功德不可思議,一句彌陀名號裡面包含十方三世一切如來的德號,都在這一句名號當中,你念這一句名號全都念了,不要再念別的,全念到了。

不但包含一切諸佛名號,還包含一切諸佛所說無量無邊的法門經卷,統統在這一句佛號裡頭,所以這一句佛號包括所有的經教。在中國,大小乘過去總共十個宗派,現在中國沒有小乘,大乘八個宗,南傳的是小乘,都在這一句阿彌陀佛名號之中。

普賢菩薩列在上首,代表什麼?密淨不二,淨土裡頭有密宗,有圓滿的密宗。「故先師夏老雲」,先師是夏老,已經往生了,他說,「淨土即是密教顯說」。說得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密教裡頭所說的大成就,圓滿的成就。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70集2014/07/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