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色情業老闆的現世果報(故事三則)


時間:2017/10/2 作者:wanjyj

一則:

十年前,老家有很多的歌舞廳,表面是唱歌跳舞的,暗地裡提供色情服務,順著乾敲詐顧客的事。當年幾家生意最火的老闆,都起家發財了。

十年過去了,現在再看,早已冰火兩重天。

其中一位老闆,現在60歲左右,目前還辦著廠,欠銀行和私人借款已經不知道多少了,早就資不抵債,已經在瀕臨破產的邊緣。他本人是癌症晚期。家庭早就破裂,孤家寡人。有一兒一女,兒子混跡黑社會,被政府關過幾次,現在還在監獄裡面。女兒賭博、吸毒,給別人做情人。

另一位老闆,現在50歲來歲。色情歌舞廳被打掉以後,去外地承包工程,被騙了幾十萬,至今沒收到錢。後來開過一家豪華酒樓,2005年夏天,酒樓生意最好的時候,突然一場大火把整個酒樓燒個精光,損失200多萬。現在欠一屁股債,到處躲債。

還有一位姓L的女老闆,年輕時候和老公開色情歌舞廳,賺了100多萬黑心錢,在我們當地導致很多起家庭悲劇。她自己倒是發財了,過上了有錢人的生活。但好景不長,老公和歌舞廳小姐好上後私奔了,她獨自帶著女兒生活。不久她沾上了賭博,數目越來越大,七年時間,整個家產全部輸光,還借了不少高利貸,被黑社會逼得雞飛狗跳的四處躲避,現在到處借錢還高利貸,日子苦不堪言。

評:這幾個人靠從事邪淫行業及敲詐發財,眼前看似得了小利,實則吃了大虧。能有多少財,是自己本有的福報,不以這種方式,做正當行業,一樣能賺到。以不正當的方式,並不會多賺一分,還附帶著背上一身的惡業。從來財是凶入凶出的。來得不乾淨的錢,也必定去得不輕鬆。而且這還只是花果,果報還沒開始。

二則:

我以前的老鄰居,一對老夫妻,現在都快70歲了,領政府低保為生。他們有一兒一女,已經有20年沒見面了,現在都不知道下落。

老夫妻以前生活條件很不錯,算是小富人家。他們開過租書店、茶館。他們的租書店有里外兩間,外面是正規書籍,裡面隱藏一間小屋,全是色情的書籍、錄像帶之類(註:當時還沒有現在的DVD光碟),偷偷出租賺錢。雖然被執法部門打擊過,但他們貪這錢好賺,跟執法部門打游擊。處罰沒收後,又繼續乾。來租這種書籍與光碟的,很多是青少年。他們是賺了一些黑心錢,可毒害了太多的人了。

害了別人兒女,他們自家有一兒一女,兒女都很不孝順。兒子因流氓罪、盜竊被判刑,出獄後沒回過家,一直在外面鬼混,很久都沒有音信了,現在不知道是死是活。小女兒長大後,吸毒、賭博,給人當情人,已經有很多年沒回家看過父母了。

評:為貪小利,害別人的兒女,最後報在自己兒女身上,還落得晚景淒涼,這虧得不是一般的大!

三則:

前些年,我到外地辦事,坐計程車,路上就和司機師傅聊天。師傅大概有50多歲,臉色晦暗,衣服破舊。路上聊起來,他很健談。我說:“師傅啊,看您挺有福相啊。”他說:“唉,不瞞您說,我以前也是風光過的人。”

他出生在鄉下,文化不多,但腦子靈活。九十年代就到省城做小買賣,專門租了店面賣活雞,都是幫客人現殺的。剛開始是夫妻二人乾,生意非常火爆,又請了很多小工幫忙。短短的三年時間,賺了200多萬,在九十年代算非常有錢了。可以想像殺了多少只雞了。

突然的爆發,讓他很快在物慾中迷失了。他結交了很多社會上不三不四的人,打牌賭博,在外找女人,開始了糜爛的生活。自己的生意也不怎么管了,經常不回家。賭博數目越來越大,一晚上輸贏幾萬、十幾萬是常事。殺業、賭博,邪淫樣樣都沾,就這樣過了兩年,生意垮掉了,房子也輸光了,老婆離婚了,人一下子瘦了30多斤。可以說是家破人亡,傾家蕩產。

後來,自己又重新做點小買賣,但不管做啥,都是虧,親戚朋友能借錢的都借完了,也沒人敢借錢給他了。現在,只有靠開計程車勉強度日。

評:從殺業起家,到賭博邪淫敗家。並不見得有錢就變壞,而且錢來得不乾淨,被惡業所纏,則自然身不由己,不敗完就收不了手。這些還只是花報,更重的果報,在輪迴之中,更是不堪承受之重。殺雞販魚是殺業,敲詐是盜業,從事與傳播色情行業,是淫業。殺盜淫三業,足以毀掉一切好運氣,感召無盡的業報深淵。業海無邊苦無盡,如此惡業不可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