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道場做義工的功德


時間:2017/10/5 作者:蓮藏

真誠心,沒有分別、沒有執著,在道場做義工,那個功德可不得了。如果做義工,他有成見、有分別、有執著,就大打折扣,有功德,不大。要用虔誠恭敬,我們常說的真誠恭敬,那個功德太大了,沒有法子說的。所以,無論財布施、無論法布施,無論是外財、內財,功德大小統統在用心不同。

用心太重要了,用真心那就不可思議,用妄心就有局限,就有大小的局限。真心是什麼?佛經上所講的三輪體空,那是真心。心裡頭沒有我、沒有人、沒有對象、沒有所施之物,作而無作,無作而作,這個功德大。決定沒有求回報的心,那個回報可不得了;有求回報的心,這個回報的心就是有局限,將來你能夠得到的福就這麼多,在你這個局限裡面。

如果不放在心上,它沒有局限,你將來得的福無量無邊,沒有局限的。這就是佛教給我們,施捨不求回報,它跟自性相應,它所成就的是自性功德,這還得了嗎?稱性的功德。這些道理、這些現象我們都要懂。懂你會修福,不懂你不會修。懂,感應不可思議,不懂也有感應,感應都不明顯,為什麼?因為你有障礙,你起心動念、分別執著,那就是障礙。所以,施財得財富,不要去執著,只想到什麼?現前眾生迫切需要的,我們就儘量做,不放在心上。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六七集)2012/4/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