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聖者的吸引力


時間:2017/10/6 作者:學佛娃娃

美國的一位生命科學、心理學領域的專家,研究人體微觀粒子的能量震動頻率,發現情緒和意念直接決定微粒子的振動頻率,繼而影響個體的身心健康。他給別人講健康,說如果滿腹嗔恨心、自私心等負面情緒,身體微粒子的能量振動頻率在二百以下,這樣就嚴重摧殘身心健康。如果滿腹慈悲心、付出心、利他心、喜悅心、和諧心等正念,能量振動頻率會達到二百以上,七百以上則是開悟者的信念,此階段的意念引發的振動頻率非常強。磁場強大,加持力就大,甚至每到一個地方,可以改變那個地方的風水;身處一個群體,整個人群都能被其征服。事實也是如此!一位意念特別正、特別有智慧的修行人,確實能夠影響一大批人。

比如我們的上師如意寶,世界各地那么多人不約而同、不遠萬里奔赴到喇榮溝學修佛法,最初沒有電,也沒有路,房子全是草皮搭建的簡易房,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條件非常惡劣,生活相當困難。我去喇榮時,生活條件還沒有改善,只是通了電,後來有條土路,還是我們自己修的。那時大家都沒有錢付給工人,所以,都由出家人幹活、修路。

儘管特別艱苦,但是大家都不願意離開(在喇榮是自由的,想來就來,想留就留,想走就走,上師如意寶一概不管),連下山買食物的時間都不願錯過,這就是上師如意寶的磁場。他老人家人品高潔,修行境界高,加持力強。

當時那么艱苦,環境那么惡劣,但我們每天內心充滿了快樂。為什麼成千上萬的人,要擠在小小的山溝里,就是因為上師如意寶的磁場和加持力,還有他的高尚品德吸引、震攝了我們,這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當年,阿壩這邊曾有人去喇榮,看到我們艱苦的生活條件和環境,很不理解:“你們為什麼要留在這裡受苦?回到家鄉和寺院,條件比這裡好得多。”他根本無法理解我們內心的快樂。那種精神上的享受是無法用語言形容和表達的。我們唯一的依靠是上師如意寶,我們所有的快樂都來自於上師如意寶。

有時候上師外出弘法,最多十幾天,但是喇榮溝就象空了一樣。我們每天盼星星昐月亮般地渴盼上師回來。這種人格魅力、磁場、吸引力,都來自於他禪定的能量,故而上師如意寶能夠緊緊地把我們“捆”在了喇榮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