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稱念觀音空難生還


時間:2017/10/7 作者:恬碧爽

一、深信虔念 火災越房

我的堂妹住在上海楊浦區濟寧路198弄5號房,今年(1986年)5月18日發生火災,火從2號迅速蔓延,眼看堂妹住房毀在頃刻,真是不可思議的啦!大火竟跳過5號又從6號燒起,接著7號8號連續下去……。路上行人見此景象,無不驚奇讚嘆她為人良心好,菩薩保佑她。

堂妹心地善良,與我相處親密友好。她雖跟我信佛不久,但她一心深信,每天持念大悲咒,稱念觀音菩薩名號,誠心持念。所以感應道交,菩薩慈悲救苦救難,真是無量無邊。

二、敵機轟炸 稱名免難

我家三代人都信奉觀音大士,稱念名號獲免災難的事跡不少。抗日戰爭中,1940年夏天,一次,日軍出動一百架飛機轟炸成都市區。我家住城南,這一帶投彈較多,當時全家呼喊觀音菩薩,望求救護。結果右側鄰居躲在防空洞內的也被彈片打死,對門齊魯大學教授的妻子,睡在床上,彈片破窗而入,當場被擊斃,而我全家竟無一人受傷。又一次,一顆炸彈擊中我家樓房(木結構),中梁被打斷,但房屋未倒塌,炸彈入地下兩米多深,冒出濃煙,幸未爆炸。事後,防空部門通知,叫全家撤離,才將炸彈挖走。至今回憶此事,還心有餘悸。試想如果不是依靠觀音菩薩的大威神力,怎能使在露天下的全家人,大小平安,毫無損傷呢!?房屋中彈斷梁既不塌倒,炸彈又不爆炸呢!?——菩薩戒弟子 張妙首(即以後出家的昌臻法師) 1988年冬謹記於文殊院

三、稱念聖號 空難奇蹟

1990年10月2日,青年佛教徒馮錦標、黃昌華、林婉明來廈門聯繫工作後,正乘飛機返廣州。飛機起飛後不久,服務員宣布這架飛機被劫持了,但絕對保證各位乘客的人身安全。

這時馮對黃、林二人說:“快念觀世音菩薩,一定可以消災免難。”於是他們三人至誠稱念觀音聖號。馮錦標在閉目稱念聖號時,心中歷歷明明(沒有雜念),清楚地看見眼前一片光明,觀世音菩薩現身其中。

飛機在空中盤旋一個多小時後,燃油耗盡了,在廣州白雲機場緊急降落。飛機一著地,全體乘客面露笑容,紛紛鼓掌,就在這一瞬間,飛機突然來了個急轉彎,撞到了停機坪上一架飛機,又猛地拉起來,後面又撞到另一架起飛的上海飛機,一聲爆炸巨響,飛機頓時斷成兩截,恰巧在他們三人座位後一二排,他們三人立即鼓足全身力氣,在折斷處飛奔著離開飛機,機頭向前翻了二個跟斗,燃起熊熊烈火,幾秒鐘後,燃燒著的飛機,響起斷斷續續的爆炸聲,霎時機場濃煙滾滾,出現一片火海。

此次空難死傷一百多人,活命的除斷臂缺腿重傷十餘人外,只有他們三人, 僅表皮受一點輕傷。清理機場時,所有行李東西都化為灰燼,馮錦標帶的幾本佛教書卻完好無損,當人們發現這一奇蹟時,無不稱道佛法不可思議。—— 南普陀 安得 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