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靠慈悲心可以完美地解決一切問題


時間:2017/10/7 作者:學佛娃娃

現在社會上有很多這樣的現象,包括藏漢兩地,甚至很多學佛人都經常算命打卦。這些能否解決問題,都很難說。即使能,也是寥寥無幾的。所以大家沒有必要去算命打卦,也不必妄想用這些不究竟的方法解決問題。

我不贊同大家算命打卦,因為一旦這樣做,聽那些人一瞎說,心就亂了,然後就產生了障礙。這叫心魔生起了,外魔就會顯現。所以不要找這些不必要的麻煩。

為什麼要算命、打卦?我早已說清楚了,偉大的佛祖釋迦牟尼佛二千五百多年前就給我們算完命,打完卦了。我們既然選擇了佛法,就應該一心一意的依止佛法,在一切對境中,在一切問題面前運用佛法,運用智慧和慈悲的能量。不應該尋求外在的方法。很多外道常用的方法,比如利用聖物、咒語等等,或許可以暫時解決一些問題,但這都是不究竟的,並且對眾生有傷害,同時跟他結上了惡緣,將來他肯定還會尋找機會傷害你,所以不要這樣。

若沒有空性的見解,暫時發慈悲心也可。

我們現在每天都做火施,做火施之前都有觀音菩薩的修法,先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為什麼要觀想自己為觀音菩薩,自己瞬間變成了觀音菩薩?就是要發慈悲心。觀音菩薩具有慈悲心,我們觀想自身為觀音菩薩,就會產生慈悲心,慈悲心的能量是最強大的,是最好的方法。跟冤親債主,跟陰界的眾生要搞好關係,靠慈悲心可以完美地解決一切問題。念一句觀音心咒,冤親債主可能即刻就會離開你,再也不會傷害你。因此,念誦觀音心咒、發慈悲心是解決問題的最好的方法。

另外,還需要具有比較高的見地。比如安住於空性的境界中,如此,即使十方一切處所有的鬼神都打算傷害你,也沒有辦法真正傷害到你,你也不會有任何危險。所以空性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比如,你現在還沒有真正證悟空性,但是對空性有信心,當遇到問題時,當你覺得有無形的眾生在干擾時,即刻觀空性,效果顯著,會立即消除問題,這些無形的眾生,會立即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們都是大乘修行人,以智慧、慈悲的能量去化解這些怨恨,去感化這些無形的眾生,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祛除障礙。其實這些所謂的障礙都是心理上的。心魔不起,外魔不現,都與自己的心有關係。所以,作為大乘修行人,不能像凡夫那般愛分別、愛執著。佛法中有很多最究竟、最殊勝的方法,我們要對此堅信不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