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除邪淫有方法可循


時間:2017/10/8 作者:青雲

曾幾何時,有人沾染上了邪淫的惡習,為了貪圖一時之歡,便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有的人因邪淫荒廢了學業,有的人因邪淫耽誤了工作,有的人因邪淫弄垮了身體,有的人因淫邪葬送了婚姻,有的人因邪淫喪失了名譽,有的人因邪淫損失了大筆財富……沾染上了邪淫的惡習,就像是惡魔附體,時常遭受其折磨。深陷其中的人可能不以為然,任憑邪淫的摧殘,逐漸被淫魔吞噬。有的人遭受痛苦後,可能會警醒過來,悔不該邪淫,很想找回因邪淫失去的一切。

究竟如何才能戒除邪淫和消除邪淫所產生的果報呢?以下方法可以參考。

1、認識邪淫之害,可做不淨觀想,真心懺悔自己邪淫的過錯,發願後不再犯邪淫。

2、遠離邪淫源。不觀望過往美女,不看色情圖片雜誌、視頻、少去娛樂場所和不去色情場所等,就能避開誘因,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產生淫思邪念,甚至衝動之舉,與此同時還需多吃素,少獨處,忌過於飽暖。

3、多念佛,多行善積德。為了擺脫過去邪淫業力牽引及消除邪淫果報,我們以老實恭敬心信願的持佛名號「南無阿彌陀佛」或「南無觀世音菩薩」,祈求加被,速能戒淫成功,同時通過多行善事來增加自己的福報,遠離邪淫。比如:助印經書、孝敬父母、買物放生、救濟孤貧、架橋鋪路等。條件允許,可幫助他人戒除邪淫,通過發表、轉貼等方式傳播戒邪淫文章,告知他人邪淫的危害。如自己文筆有限,也可祈請有德之士撰寫文章影響他人走向正道。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