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可畏:殺盜惡業花報——因果故事九則


時間:2017/10/9 作者:清淨心

一、盜人者被盜

我的侄兒告訴我,他單位有一個同事偷他的錢,還以為他不知道。他也不說破,只是善言勸說對方:要相信因果報應,偷竊別人自己就會被人所竊。同事起先不信,沒幾個月就被小偷入室,翻箱倒櫃,財物被盜甚多。這時該同事不得不服氣,說道:我現在有點相信,這個世界上還真的是有因果報應啊!

二、殺蛇得白癜風

恆賢師兄言,他外婆家有一村婦,家裡極為貧窮,生活非常艱辛,但為人很忠厚。一次在山上砍柴時,忽然有一條水蛇纏住了她的小腿,蛇纏得並不緊,她未感到任何疼痛。但她很害怕,就用手從尾巴開始,想把蛇解開,結果反而越弄蛇纏得越緊。驚慌失措之下,她就用鐮刀將蛇一道道割開了。結果回家之後,從額頭開始,慢慢就長出了白癜風,逐年蔓延,最後生滿全身,皮膚一塊塊都是白色的,看起來非常嚇人!這位村婦還在世,已經有六七十歲了,一個女兒已經去世。所幸兒子媳婦都比較孝順,現在的生活比起過去來好多了。這應當是她平生忠厚的善報,但因殺蛇所得白癜風,卻這樣伴隨了她一輩子!善惡不爽。佛無虛言啊!

三、殺魚賣肉子多災殃

有一女孩與父親二人,欲謀生計,聽從女孩的小姨媽勸說,到城裡來販賣魚類。一位有智慧的湯姓女居士與女孩認識後,多次勸說她改行,勿造殺業。女孩頗有善根,已信受佛法。但其小姨媽則不以為然。說:我賣魚,賺了近百萬,還買了樓房。你說殺生受窮多災,我怎麼沒看見?湯居士告訴她:發財是你前世福報。你若不殺生,所賺的錢恐怕不止這些數。現經營殺業,已暗中折去不少了!

實則此人花報早有顯現。她有一子,今年才十一歲。幼年即被開水燙壞兩腿,至今腿部皮膚坑窪不平,明顯可見。又時常容易受傷。身上到處都是傷痕。僅最近兩個月時間,就被狗咬傷一次,花費數百元醫藥費。又摔斷手臂,費錢甚多。經營殺業,豈有不報之理?只是世人被塵勞所蔽,縱然花報現前,也不能覺悟。這才叫人無可奈何啊!

四、鎖水井臭施水井甜

末學聽一位居士講,她媽媽當年在農村老家時,村民有兩戶人家都打了一口水井。一戶人家將井水唧筒鎖起來,不讓別人使用,結果沒有多久,井水就發臭了,不得不另外再打一口井。此人最後死得也不好,因病痛苦而亡。另外一人則將水井向村民大眾開放,歡迎任何人前來打水用水。打水人一多,井水有時難免枯竭,但不用多長時間就很快涌滿,並且水質更為佳美,味道越來越好,甚至都感到了香甜。此人一心與人為善,最後臨終時安詳而逝。這位居士的母親親眼見此對比果報,常常對女兒灌輸善惡有報的道理,並以此事實為證明雲。

五、妻子懷孕時,非常喜歡吃鳳爪(雞爪),女兒出生後也特別喜歡吃,長大後女兒左腳往裡瞥,經常後腳跟都快踩到地下了,有時竟自我絆腳欲摔倒,從後面看上去就像雞的爪子一樣,一瞥一瞥的,讓人心酸,知道因果後,才明白這不就是現報嗎。所以現在我就讓女兒背誦無量壽經,現在已能背至三十幾品,祈求懺除業障,現在已初見成效,症狀已有所減輕。真是現身說法,現告知各位引以為戒。

六、同事李某,喜歡打鳥,我們單位靠近濟南千佛山,李某經常上山打鳥,有時喜鵲都敢打,打下的鳥用泥包起後用火烤,烤熟後吃掉,前幾年在一家酒店和同學聚會,酒店起火,沒能逃出,被火悶死在酒店(聽說公安部還來人調查過),這和自己悶死鳥不同出一轍嗎,結果留下孤兒寡母,真可憐。真是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七、我家住在一高層住宅,16樓一位同事雖不信佛,但不吃肉,海鮮也很少吃,相反四層一位同事經常燉元魚給兒子補身體,兩人在一次車禍中結果也正恰恰相反,當時兩人和同行共四人,乘一輛車,結果遇車禍,四樓那位被撞成植物人,示眾見之(無量壽經語:如是五惡、五痛、五燒,輾轉相生。敢有犯此,當歷惡趣。或其今世,先被病殃,死生不得,示眾見之。或於壽終,入三惡道。愁痛酷毒,自相燋然。),幾天後喪命,而16樓吃素的同事僅被擦破一點皮,幸免於難,另兩位被撞成重傷,但不知因果的人有幾個能明白其中的天人合一、因果報應科學真相呢。

八、我妻子單位有一退休老職工,經常因一些小事去醫院公費醫療辦公室吵鬧,有時竟指著人家的鼻子大聲呵斥,但因他是老退休幹部,別人也只能忍讓,但不久前去醫院拿藥後在下樓梯時一腳踏空,把鼻子都摔歪了,還摔掉了兩顆牙,真是嘴和鼻子都得到了報應。真是既可憐又驚異因果報應的神奇大自然規律。

九、我有一個姨夫,在河中打上一條很大的魚,割成幾塊後到集市上賣掉,結果不久還是在同一條河的橋上,因追趕被風颳跑的編織袋,而墮入河中淹死。不能不感嘆因果的可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