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讓你得到永遠快樂的竅訣


時間:2017/10/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讓你得到永遠快樂的竅訣

我們的情緒常常跟著表象、跟著萬法飄忽不定。覺得自己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天氣不錯的時候,心情也比較美好,不容易發脾氣;但是當身體有變化,天氣有變化,事業有變化的時候,很多人就會難過,情緒不足,繼而就容易發火,生嗔恨心。到那個時候,心底就會有怨恨心,這樣就會斷了自己的善根。

現在的人很容易發脾氣,愛生氣,也就是佛法里講的生嗔恨心。最好少生氣,生氣沒有什麼好處,今生之事處理不好,來世去處更加可怕。因此大家在生氣的時候觀察一下:別人所言所行有道理,你生氣,這是你的問題;別人所言所行沒有意義,那是別人的錯誤,你生氣也沒必要。要學會包容,修持安忍,今生來世才會越來越好。

想要在遍滿荊棘的大地上行走,剷除荊棘是愚笨無效的辦法,唯有穿上堅固的鞋履,腳才能不被刺傷;想要尋找加害自己的怨敵、和自己有矛盾衝突的人報仇,那么傾其一生也報不完,唯有打消報仇的念頭,才能熄滅無有止境的嗔恨烈火;想要通過行竊讓自己富有,沒想到卻更讓自己窮困潦倒、災禍不斷。傷害阻礙我們的不是人、非人等,而是我們內心的貪嗔痴煩惱。我們無法改變外境,只有改變自己的內心,好好修心,發慈悲心,願天下所有眾生遠離痛苦,才能得到永久的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