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地獄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雄俊法師


時間:2017/10/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地獄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雄俊法師

再來下面說雄俊法師,在《宋高僧傳》記載,雄俊法師俗姓姓周,成都的人,很會講話。但是出家之後沒有守戒,曾經返俗到部隊服役,後來又出家修行,常常念佛,但是不遵守戒律。在大曆年中,雄俊法師突然暴斃死亡,進入幽冥地獄,閻羅王對這位出家人不守戒律非常的生氣,交代鬼卒將他帶入地獄刑罰,這時候雄俊法師大聲說:《觀經》說造五逆罪,臨終十念,也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雄俊雖然造罪,但是我還不至造五逆罪,如果根據念佛的功德,應該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對,不然三世諸佛就成為妄語。

所以雄俊法師在地獄合掌,大聲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不得了,這一念佛,地獄原本是黑暗一片,突然金光燦爛蓮台出現,雄俊法師坐著蓮台乘空西去。有從地獄還陽回來的人傳出這件事。這件事雄俊法師在地獄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有人還陽回來,說出來的才會知道。

那麼信願要請問諸位菩薩:你要在人間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還是要等到墮地獄才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當然在人間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什麼人要這麼傻,等到墮地獄才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地獄念佛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人間念佛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